竞技风暴
刘春明离任与记者打趣 助手随同离开不带走遗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08:45 每日新报

  

刘春明开玩笑

  看我还没有看够?

  刘春明——2004年担任天津队助理教练辅佐戚务生,同年下半赛季以教练组组长身份带领天津队,2005、2006赛季出任天津队主帅(在一线队时间3年)。

  在这次主帅更迭中,原天津队主帅和即将到任的新任外教一样处于风口浪尖上,对于媒体,刘春明保持着沉默。

  在下午3点的会议开始之前,刘春明驾驶着自己的

宝马座驾悠然来到团泊洼训练基地。之后,他信步走上三楼。但此时他并没有回到自己的房间。“我的钥匙昨天就交了,进不去了。”刘春明笑着指着一个房间说,而306这扇门上依然有铭牌,它显示这个房间原本是属于刘春明的。“你们干吗来了?”刘春明接着问,“来看看您。”记者回应说,“看我干吗啊?都3年了还没看够啊?”刘春明仍然满脸笑容地开着玩笑。随后他走进领队乔世彪的房间,接着是“会见”一个个自己的老部下,在开会之前,刘春明似乎在忙着道别。“刘指有几天没来了,这次就是最后一次了啊。”有人这样说。

  在会议进行到宣布刘春明不再担任天津队主帅时,可能是刘春明局外人的身份不再适合列席会议,也许刘春明有意提前离开,这位原天津队主帅离开了团泊洼,此时是下午4点20分。而“刘春明”那个铭牌不知道何时被何人摘走了……

  刘学宇很轻松

  做到问心无愧

  刘学宇——2003年担任天津队助理教练辅佐马特拉奇,之后相继以助理教练身份辅佐戚务生、刘春明(在一线队时间4年)。

  在刘春明不经常带队的这段时间,助理教练刘学宇一直带领球员们进行训练,虽然也在调整之列,已经在队中4年的他显得很轻松,说起自己的执教经历,他说自己一直在本着问心无愧的原则去工作,所以这次下课也无所谓。

  “这是我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前天(周三)俱乐部方面已经找我谈过了。”刘学宇这样说。对于一个已经下课的教练来说让他继续带领队伍显然是一种折磨,但是刘学宇还是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其间还有球员过来向“小刘指”咨询问题。“对于球员的一些身体指标以及状态我还是很清楚的,所以他们过来问问。大家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不错,我相信如果持续这种状态,体能测试不是问题。”在说到自己的时候,刘学宇并没有什么抱怨:“这些年的工作我尽量本着问心无愧的原则在做,做得好不好只能让别人去评说。下课是很自然的事情,真的没什么。”

  乔志彪心情坦然

  教练不能当一辈子

  乔世彪——2004年9月起担任天津队领队(在一线队时间两年半)。

  “俱乐部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谁来谁走都太正常不过了。不过刘指(刘春明)这两年带领球队获得多好的成绩不敢说,至少我们还为天津足球做了点事,一是天津队改变了见谁怕谁、经常徘徊在降级边缘的情况,二是这两年天津队的人员结构发生了变化,很多年轻人成长了起来。能做到这两点我个人感觉挺不错,这次不干了我很能理解,教练哪有当一辈子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