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波三折终于攻陷山谷球场 郑智:这回靠的是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07:40 潇湘晨报

  

一波三折终于攻陷山谷球场郑智:这回靠的是实力

  GUCCI的双排扣风衣,淡色的紧身牛仔裤,配上欧版的黑色皮鞋,一身酷装的郑智即将开始英超之旅。图/CFP

  2004年,郑智第一次走向留洋路,但遭遇与

德甲柏林赫塔的有缘无分和英超南安普
顿“试训不合格”的羞辱后,郑智只得铩羽而归;2005年,转投山东
鲁能
的郑智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但因为在亚冠赛场的粗鲁遭遇全球禁赛,留洋之说无从谈起;2006年,郑智再次走出去,尽管过程一波三折,但两届
中国足球
先生还是靠实力攻陷了山谷球场。

  昨日下午,山东鲁能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郑智将以租借身份加盟英超查尔顿俱乐部。几乎同一时间,查尔顿俱乐部在官网上确认“查尔顿引进中国超级明星”。但双方都未透露具体金额,但有消息称租借费为30万英镑。

  换帅不影响加盟

  郑智亚运会前在查尔顿队训练时,主帅还是里德,不过上周日里德被解雇。刚离开西汉姆联的阿兰·帕度成为球队新主帅。这一度让郑智的加盟蒙上阴影。

  帕度上任后,中场成为帕度改造重点。而在查尔顿训练时,郑智在中场的组织能力还是得到认可。在查尔顿确认郑智加盟的文章中,强调了“郑智在2003和2006年两次获得中国足球先生,上赛季作为中场球员为鲁能攻入21个联赛入球。”

  由于之前查尔顿无法接受鲁能开出的200万英镑转会费底线,双方这次就郑智加盟的形式做了改变,先租借再转会。尽管俱乐部双方都未透露具体金额,但有消息称,根据谈判结果,这两个数字可能分别是30万及200万英镑。

  “在英超我还踢进攻前卫”

  郑智将采取先租后转的方式加盟查尔顿,合同期限从2007年1月1日到2007年5月20日,租借期满后双方再商定郑智永久转会的问题。

  现在,查尔顿在积分榜上位列倒数第二,球队在下半程的首要任务是保级。郑智可以踢前卫和后卫多个位置,这种多面手特性增加了他的吸引力。但郑智在查尔顿的努力方向和突破口应该还是在中场,准确的说是攻击型中前卫,这是查尔顿中场中相对薄弱的环节。至今在查尔顿的15个英超进球中,锋线贡献10个,后卫1个。

  郑智说:“和现在一样,在英超,我还是踢前卫,组织进攻型的。”虽然在加盟之初,郑智未必能冲击目前主力法耶和霍兰德等人的位置。但如果郑智能够在训练中表现出状态,在赛程密集的英超中,他有可能获得轮换出场的机会。

  郑智:2日启程,劳工证已办好

  昨日,在鲁能俱乐部新闻发布会现场,郑智谈起了对加盟查尔顿后的设想。

  记者:你认为能在查尔顿打上主力吗?

  郑智:我想到了会有各种各样的困难等着,至于主力位置,我想慢慢争取,应该说已经完全做好了准备。

  记者:能透露一下你的具体行程吗?

  郑智:查尔顿那边希望我能尽快过去,我大概在1月2日左右启程。

  记者:什么时候迎来你的英超处子秀?

  郑智:第一场正式比赛还要看教练和球队的安排,我自己不太好估计,不过劳工证在亚运会之前就已经批下来,现在就等着我的工作签证,签证下来就可以比赛了。

  记者:里德的下课对你在球队的前景会不会有影响?

  郑智:教练的变化对我来说应该没有什么影响,毕竟足球是靠实力说话,现在这个教练没有接触过,到了那里以后应该会有一些交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