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年努力郑智终于修成正果 顺利登陆英超签约查尔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05: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三年努力郑智终于修成正果顺利登陆英超签约查尔顿

  (记者 詹立)英超查尔顿俱乐部通过官网宣布,山东鲁能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昨日,国足队长郑智加盟欧陆战场有了正式结果。郑智将从2007年1月1日开始,以租借的形式加盟查尔顿队,租借期到2007年5月20日英超最后一轮。

  查尔顿 中国巨星来了

  北京时间昨日下午,英超查尔顿俱乐部率先在官方网站宣布:查尔顿签下中国球星,宣布已经在当地时间周五上午正式确定租借郑智,并且将根据郑智效力期间的表现,来决定是否达成永久转会协议。在官网的文章中,俱乐部介绍,郑,司职后卫和中场,在上个月的短暂试训中,郑给前任主教练莱斯·里德留下了极好的印象。现在,他将在本周末之后抵达英格兰,并在明年1月转会窗口重新开放时,以租借的形式加入查尔顿。郑将成为继

曼城的多面手孙继海、谢菲尔德联队的李铁之后,第3个进入本赛季英超联赛的中国球星。

  文章中表示,郑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加盟查尔顿的中国球员,这将使查尔顿队内球员的国籍数量增加到15个,球员遍布五个不同大洲,成为名副其实的多国部队。

  郑智 感谢老东家

  在查尔顿俱乐部正式宣布这个消息的同时,于昨日下午3时过将签好的租借合同传真到了鲁能俱乐部。下午5时,鲁能俱乐部也召开正式的新闻发布会,宣布以上消息的同时表示,郑智和查尔顿在租借期满后,将共同协商是否续约、是否改租为买的问题。可以肯定的是,即使和查尔顿续约,郑智也会在明年6月回国,为鲁能队征战A3联赛。

  从2004年试训

德甲
柏林赫塔
队、英超的南安普顿队,郑智就开始尝试登陆欧陆联赛,但当时赫塔队外援人数已经超过上限,而南安普顿队因为不熟悉郑智而放弃了。两年之后,郑智终于完成了这个心愿,目前,郑智在等待加盟查尔顿的最后一道手续——工作护照。郑智最晚将在2007年1月2日开赴英伦,如果快的话,他甚至可能赶上明年1月1日查尔顿与阿森纳的大战。昨日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郑智没有就自己的留洋前景发表看法,而是一再感谢老东家,“非常感谢鲁能俱乐部在这两年里对我的培养,我在山东取得了职业生涯里最高的荣誉,也受到了球迷无私的支持”。

  作为英超老牌俱乐部,查尔顿在本赛季的积分榜排倒数第2名,还在降级区里挣扎,查尔顿的苦战、英超密集的赛程和郑智的多面手角色,再加上全新的合作,让郑智一下子成为留洋球员中的焦点人物。

  郑智留洋 国脚羡慕

  本报昆明专电(特派记者 舒强)昨日上午,由于昆明下起了小雨,全队并没有进行露天体能训练。而郑智刚刚转会成功的消息,也让国脚们感到很兴奋。主教练朱广沪对郑智终于走出这一步也是很欣慰,他认为郑智到英超去锻炼,对国家队备战亚洲杯也是一种“促进”。

  来自上海的一名国脚说:“有机会我们也想出去,郑智这次成功地踏出这一步,对有这种想法的球员也是一种鼓励。”来自北方的一名球员说:“山东鲁能成绩已经很突出了,应该在球员留洋问题上做点贡献了。按现在这种大环境,我们只有尽量多地走出去锻炼,才能更快地提升国足的水平和地位。”

  主教练朱广沪并不认为郑智缺席近期的国家队训练、热身有什么损失,他认为郑智能够在英超得到锻炼,将是一个双赢的结果,不仅郑智本人受益,以后到亚洲杯开始的时候我们还可以迎来更厉害的郑智。不过,朱广沪也冷静地表示:“中国球员能在英超立足本身是件很难的事,郑智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同样巨大。”

  另外,目前国足已经确定由肇俊哲来接替郑智,成为国家队的队长;季铭义是副队长。在昨日下午的全队参观昆明儿童福利院时,肇俊哲是惟一作为球员代表上台发言的球员,而随后领队蔚少辉也证实了肇俊哲是国家队新任队长的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