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盟查尔顿郑智终圆梦 充满自信要在赛场上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01:1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鲁能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郑智以先租后转的形式加盟查尔顿,租借期限从明年1月1日至5月20日。租借期满后,鲁能和查尔顿将再商定郑智永久转会问题。

  出于保守商业秘密,鲁能拒绝透露郑智的租借价格。几乎在鲁能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同时,查尔顿官方网站也披露签下了这位“中国的超级明星”。由于郑智属于不可多得的场
上“多面手”,所以他在查尔顿站稳脚跟的希望很大。郑智将于明年1月2日左右启程前往伦敦。

  实力决定一切。亚运前夕,郑智抽身前往查尔顿试训不过几天,就深深地打动了对方。经过几次深入谈判,昨天,郑智终于圆梦了!

  昨天下午5时,

鲁能俱乐部在济南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郑智成功加盟英超查尔顿俱乐部。鲁能俱乐部副总韩公政表示:“今天下午,我们鲁能俱乐部与英超查尔顿俱乐部达成共识,正式签订郑智加盟英超查尔顿的合同,郑智将采取先租后转的方式,合同期限从2007年1月1日到2007年5月20日,租借期满后双方再商定郑智永久转会的问题。”

  实际上明年将面临多线作战的鲁能并不十分情愿让郑智离开,但是鉴于当初与郑智签约合同中的约定条款以及郑智本人的强烈愿望,鲁能只好忍痛成人之美,韩公政表示:“应该说,查尔顿非常有诚意引进郑智,我们根据具体情况与对方签订了这个先租后卖的合同,这是一个对双方来说都非常合适的合同,也能充分保障郑智和俱乐部的利益。郑智是中国最优秀的球员之一,2005年初加盟鲁能以来,表现非常突出,2006年更是为球队夺取双冠王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此次转会英超无疑是他本人一次非常好的机遇,也是鲁能之所以愿意忍痛割爱的原因。郑智是鲁能第一个加盟海外五大联赛的球员,对他我们是依依不舍的,同时为他感到高兴,希望郑智在英超联赛中取得在鲁能一样的优异成绩。鲁能永远都是郑智的家,是他坚强的后盾,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给予他更大支持。”(苗卫国)

  朱广沪:影响不大

  昨天国足主教练朱广沪认为郑智离开影响并不大,“郑智去国外踢球是用另一种方式来备战亚洲杯。”

  “短期之内,现在队里能够打郑智这个位置的有不少,而且也都各有特点,等下一步球队展开技战术演练之后,队伍肯定会在这方面作出相应对策的。”朱广沪表示,“球员多出去是一件好事,这对郑智本人来说也是一个新的挑战。同时,郑智在英超也是一种锻炼,这对国家队目前影响大。”

  查尔顿:超级明星

  昨天,查尔顿俱乐部在官方网站上,正式对外披露了这个喜讯,他们称郑智为“中国的超级明星”:“郑,既能打后卫也能打中场,他上个月在查尔顿短暂的试训已经是众所周知。这位中场是亚洲目前最受认可得球员之一,他曾两度加冕

中国足球先生。”

  郑智:能踢好英超

  昨天下午发布会上,郑智饱含感激之情发表了离别之言,但展望未来的英超之旅,他还是充满了信心:“在赛场上证明自己”。

  离别总是很伤感,心情也难免不矛盾,背负着这样的心情,郑智对自己积极开始的英超之旅充满了自信。“我在英超联赛中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在赛场上证明自己的实力。我希望自己在那里能够为中国足球争光,能有所收获,能取得好的成绩。”对于主力位置,郑智并不担心:“首先我自己做好面对各种困难的准备,其实从我自己想出国踢球的那天开始,我就已经做好了各种困难的准备,我想到了那里肯定会有各种各样的困难等着我,至于主力位置,我想慢慢争取,应该说已经完全做好了准备。”至于何时正式在英超赛场上亮相,郑智心里没有任何的谱,“还要看教练和球队的安排,我自己不太好估计,不过劳工证在亚运会之前就已经批下来,现在就等着我的工作签证,签证下来之后就可以出场比赛了。”

  (苗卫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