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上榜球员苦寻下家 王鹏难落脚年轻人成批被输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00:20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赖臻

  足协一改再改的转会政策,各家俱乐部没有过多的资金,市场上缺乏具有实力的球员,年年岁岁花相似, 岁岁年年人不同。又到一年转会时,难保不会又是一个下岗高峰年。而实德的情况又是怎样呢?61名上榜队员将何去何从?

  王鹏想再就业没那么容易

  继去年和张耀坤、安琦等人以均价495万元同成为实德的标王后,王鹏今年的450万元身价不仅成为实德最高,在整个转会榜上也是排名前列。中国足协固然会对价格进行审核,但是450万元影响王鹏的再就业成为了不争的事实。

  本赛季王鹏租借到西安国际,在期满之后,他一直希望为家乡球队效力,可是大连实德最终还是将他挂牌,理由是球队中很难觅到合适的位置。得知消息后,西安国际再度对王鹏流露出兴趣,因为王鹏在队期间的表现相当不错,但是高昂的价格让西安国际无法接受。据悉,实德深知王鹏的价值所在,如果租借肯定高过今年的40万元,至于转会费也会水涨船高。这个因素就得让王鹏的下家好好考虑了,同时还得寄希望于中国足协,依靠各种公式为王鹏算出一个合理的身价。

  少数队员还在积极接洽中

  郭亮、张鹏、刘成、王寿挺、邹鹏等人,有一半都有了转会目标,只是在工作合同没有最后落实之前,他们对外都保持着谨慎的态度。

  早在半个月前,去年租借到广药的郭亮便去哈尔滨毅腾训练了,而且两家俱乐部基本完成了价格谈判。同样情况的还有邹鹏,他的性质属于转会,下赛季他将披上武汉黄鹤楼队的战袍。该队已经计划在明年1月2日前往海口集训,他们明确表示邹鹏将随队一起前往。不过实德还是想把价格抬一抬,试图以100万元成交,但是武汉方面只愿意出50万元。来自四川方面的消息称,刘成将回归成都五牛队,这也是很多前川足球员的落脚点。不过刘成还没有到那里训练的迹象,前不久一直滞留大连。

  至于张鹏和王寿挺,则是几个人当中的老大难,这段时间里,没有听说哪家俱乐部对两人感兴趣。但是实德方面已经将两人的材料传到各地,争取尽快帮助两人落实新东家。

  大队人马流向中乙和中甲

  除了一线队的六名队员外,还有55名梯线队队员大规模上榜,可见实德的目的性有多强。实德方面对此也毫不避讳,主动帮助这些队员联系好了下家。

  这些队员主要流向两家俱乐部,一个是湖北前卫警院,另一个是浙江绿城。前者是刚刚成立的一支球队,准备参加明年的

乙级联赛,球队投资人邀请迟尚斌过去担任总教练。前不久,球队完成了招纳球员的工作,来自国内多家俱乐部的球员前去试训,其中不乏实德梯队的球员。为此,实德老总林乐丰还专程前去武汉进行接洽,这次之所以出现众多年轻队员上榜,就是向这支中国足坛新军进行点对点输送,双方你有情我有意,终究还是要履行一下手续。

  浙江绿城在中甲联赛沉浮多年,本赛季终于冲超成功了。这支球队原本就是买来了延边的壳,加之那里的足球人才比较匮乏,他们再次将眼光投向盛产足球的地区。况且林乐丰此前曾在那里担任过职务,和绿城上下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有实德球员前去踢球也不足为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