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走进福利院献爱心 小球迷作贺卡祝其摘九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23:42 新浪体育
实德走进福利院献爱心小球迷作贺卡祝其摘九星(图)

邹捷在与小朋友玩耍

  新浪体育讯 当李明和唐田从大连福利院的孩子手中接过他们亲自制作的贺卡后,看到上面一行祝福的话:“祝实德叔叔在新的一年里添上第九颗星。”这是孩子们的心愿,也是大连球迷的心愿。李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们要将到福利院做义工的工作长期坚持下去,让球员更多的参与到社会活动中来。

  在到蒲江基地冬训前,大连实德俱乐部组织了这次公益活动。29日上午9点30分,实
德大客车驶进大连福利院的大门,从车上走下来的实德队员都拎着礼品:翟彦鹏带着两盒老人用的营养品,唐田抱着一箱苹果,冯潇霆拎着四箱饮料,陈东手里两大包食品是和妻子刚从超市里挑选的,张亚霖一路上抱怨头一天放在车上的香蕉有几个冻了……当大客车驶进大连福利院的院子内后,这个院子里立刻充满了笑容和友爱。

  大连福利院为实德队员的到来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福利院领导向实德队员简单介绍了一下福利院的老人、孩子生活的情况。领队李明、这次活动的主要倡导者在会上说:“我们实德队员到这里来不在于做了什么,而是要多接触社会,多了解社会,既提高了我们对社会的认识,也让社会对我们有个认识。”李明说,在北美、欧洲等很多地区,无论是NBA队员还是英超球员,他们都有到社区做义工的习惯和传统。“切尔西为什么在英国很受欢迎,因为他们在当地建了一所慈善

医院,深受当地人的欢迎,而纽卡斯尔则很少在这方面有举动,所以他们并不是很受球迷喜欢。

  在欢迎仪式上,很多老人接到实德俱乐部的礼物——新年挂历。李明代表个人向福利院的孤寡老人捐赠了100件大衣,大连慈善总会也捐赠了270件内衣,85岁的宋大爷当场穿上了李明捐赠的大衣,连声说:“好,好,好啊,做梦没想到啊。”实德队员和老人们合影后,在队员的搀扶下,老人带着实德队员到他们的房间去参观。老人们的房间十分干净整洁,已经准备了毛巾的冯潇霆本来是来打扫卫生的,但是看到整洁的房间发现没有什么事情可干的,于是队员们都来到老人的房间里和他们一起聊天,李明和队员还去看望了福利院一位百岁老人,老人抚摸着李明送给她的个人画册感慨说:“可惜啊,眼睛看不见了。”队员们和老人交流的同时,也向工作人员打听这些老人的生活细节。

  实德队这次来福利院还要给孩子们带去礼物。从老人的房间里出来,队员们又去看望在福利院生活的孩子们。队员们首先是在走廊里透过玻璃窗观看在这里生活的婴儿情况。据院长介绍,他们刚刚收养了一个出生几天的遗弃婴儿。陈东感叹说:“看到他们我才感觉到有父母的孩子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随后队员来到了孩子们的活动室,一些五六岁大的孩子在那里等待这些“义工爸爸”。孩子们给李明和队员代表唐田赠送了

贺卡,上面写着“祝实德叔叔在新的一年里添上第九颗星。”孩子们还专门给实德队员表演了节目,韩文海、陈东等人拎着袋子给孩子们分香蕉、桔子等水果。邹捷直接坐在孩子们当中,和他们一起玩耍。实德队很多队员是第一次来福利院的,但是邹捷很熟悉这里,在两三年前他经常到这里做义工。邹捷抱着一个小孩问工作人员,这个孩子这么长时间了,怎么没长高啊。张亚林、孙寿博、赵旭日等队员亲自给孩子们把桔子吃,赵旭日给孩子牛奶吃时,结果牛奶撒了赵旭日赵旭日一身。

  (小霸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