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欲搞清洗20余人遭挂牌 引援高标准瞄准国奥将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2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晚18:00,将是下赛季中超联赛球员转会的截止日期。记者获悉,目前金德已经有20余名队员被俱乐部挂牌,其中上赛季一线队的知名球员就占到了三分之一,从此不难看出,在新赛季,金德将在阵容上完成一次规模空前的“大清洗”,而在内援方面,金德还将着手引进国奥级球员。

  在金德已经确定的挂牌名单中,共有包括一线队、二线队在内的20余名球员,其中
,曾一度在一线队担任主力的队员就有张烈、尹良毅、汪刚、李春郁、张扬、于波等等。另外,刚刚入选国奥队海外拉练阵容的代钦华也榜上有名。

  据记者了解,虽然目前金德上榜球员众多,但已经有转会意向的球员却寥寥无几,目前,只有门将张烈已经与几家中超俱乐部有过接洽,其中包括上海的一家俱乐部以及

辽足俱乐部,但由于距离转会办理日期尚早,因此,各方目前仍处在观望状态,并无转会的实质性进展。

  作为中国足坛曾经一度极受关注的门将张烈,最近两年在事业上发展可谓极为不顺。先是2005年因为不愿与金德签订期限长达5年的“包身合同”,整个赛季一直被 “封杀”。本赛季初费尽九牛二虎之力重新站稳了主力位置后,又因为伤病原因被宋振瑜彻底挤在板凳上,甚至到了联赛的后半段连大名单也无法进入,最终联赛尚未结束张烈便再次离队。正是由于连年发展不利,本赛季联赛结束后张烈决定转会,并通过经纪人联系下家;与张烈比起来,于波这两年在金德也不太顺利,2004赛季后半段因为“消极怠工”,被俱乐部停赛,2005赛季被租借至中甲南京有有,2006重返金德后,于波表现稳定,但在客场挑战山东队的比赛中因为与宋振瑜谩骂而被俱乐部“三停”,此后一直没有归队。为了自己的前途,几经周折后正值当打之年的于波最终还是选择离开。目前有许多球队有意购买于波,但因为其未定身价,因此这些球队也都在观望阶段,“今年在球队没怎么踢球,我想我今年的转会价格不能太高,也希望俱乐部别给我挂太高,要不我只能选择退役了!”

  挂出大量球员同时,金德也在积极运作内援的引进工作。虽然转会办理工作尚未开始,但金德已经提前敲定了两名内援,两人均来自中甲球队吉林延边,分别是后卫队员赵铭和前锋队员文虎一,金德共为两人支付了350万人民币的转会费,后者目前已经随金德训练。除此之外,金德还有一系列引援目标,并且根据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均为国奥级别的球员。

  而在主场运作方面,值得关注的是,就在最近几天的深入谈判中,湖南与金德都在合作意向上有了新的设想,根据双方最初的想法,金德入湘时间最长就是2007一个赛季,在沈阳市足协提出明年下半年奥体中心建成后,金德足必须提前回沈的意见后,金德也曾向湖南方面表达了是否可以按此办理的想法,但湖南方面态度明确,就是既然是合作,而且双方都下了不小的力气,决不能“半途而废”。更重要的是,湖南方面还提出将不接受金德在沈阳市足协注册的意见,而是希望沈足能够借迁移主场的机会在湖南省足协注册,使未来的这支球队能够彻底地称为“湖南队”。为了吸引金德彻底“改嫁”湖南,湖南方面还提出如果金德能够与其签订长期合作计划,后者还将会得到更多的优惠。不过,由于顾忌来自沈阳方面的阻力,金德并没有在这一问题上明确答复。

  从目前的情况看,金德离沈只是时间的问题,对于家乡球队的离开,沈阳市足协的负责人一直 是尽己所能地予以挽留,甚至主动提出将以足协出面联系奥体中心,在奥体中心建成后的第一时间,迎接金德的回归,不过,从目前的态势看,金德短期内回沈的难度非常大。(刘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