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成功登陆英超联赛 三大障碍考验国足绝对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22:08 深圳晚报

      本报讯昨天,中国足球先生郑智成功以先租后买的形式转会英超球队查尔顿。在确认转会成功之后,郑智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他介绍了转会的过程和自己的想法。

      ■关于合同

      合同是先租后转的那一种。5月20日租借期满,然后再谈下一步的事情。

      采取这种方式,对双方来说都是一种保护,都有回旋的余地。

      (编者评:对于一支面临降级的球队来说,这样的做法对双方来说都是明智的。)

      ■关于位置

      在英超,我还是踢组织前卫。

      既然查尔顿肯要我,说明他们认可我的能力。对于我自己来讲,首先要做的是在队中站稳脚跟,然后再争取打上主力。

      (编者评:在这个位置上,过往的亚洲球员很难站稳脚跟,郑智面临极大的挑战。)

      ■关于球队

      英超总共有3个降级名额,这就是说,只要球队名次再提升两位,也就保级成功了。有难度,但绝不是不可能。

      (编者评:如果郑智能帮助球队保级,还有什么理由不留下呢?)

      图为霍兰德、休斯和托马斯都将是郑智的竞争对手

      新闻分析

      郑智面临三大障碍

      查尔顿换帅,赛程密集球队形势危急以及该队现有主力球员位置,是郑智在英超需要克服的三大障碍。

      首先郑智并非现任主帅帕杜看中的人,要他的是查尔顿俱乐部。郑智必须要用自己的能力打动新任主帅。

      目前查尔顿积12分排名英超倒数第二,保级形势严峻。对郑智更为不利的是,英超没有冬歇期,他没有时间缓冲和适应球队。一个主教练会贸然派一个来自中国的球员参加几乎场场关系保级的比赛吗?答案很明显。

      目前查尔顿的中场还没有固定的搭配,不过,后腰法耶的位置最为稳固。另一个中场位置在霍兰德、安布罗斯、休斯等人之间轮换,在这个攻击型前卫的位置上,郑智有望争取出场机会。

      留洋始末

      两度碰壁终破壁

      柏林赫塔:有缘无分

      2004年11月前往

德甲球队柏林赫塔试训,由于非欧盟球员限制,转会失败。

      南安普顿:惨遭退货

      2004年12月前往英超南安普顿队试训,得到一个“试训不合格”的结论。

      查尔顿:水到渠成

      2006年新赛季开始后,英超查尔顿队对郑智产生兴趣,12月初郑智在亚运会前前往查尔顿试训,12月28日,查尔顿俱乐部与山东

鲁能俱乐部就郑智转会达成一致。租借费和转会费据悉为30万英镑和200万英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