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10名球员被上调国字号 鲁沪发飙联名索要国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9:3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肖良志:国家队和国奥队征调山东鲁能10名球员,如此抽血让鲁能队最起码的冬训都变得困难,据悉,他们将联合上海申花一起,在今天上午进行的中超老总峰会上提出疑义,希望足协能放回部分国字号球员,让球队备战明年的各线比赛。

  从现在开始,国家队和国奥队要分别进行欧洲拉练,鲁能俱乐部贡献的球员多达10名,整个冬训计划不得不有所改变。春节之后,从3月7日亚冠联赛开始,到5月底亚冠小组赛结束
三个月间,鲁能将有至少10轮的一周双赛,只要配备两套阵容,才能确保双线作战都能告捷。对此,鲁能主帅图巴有些气愤地表示:“今年联赛期间,我们队就经常遭遇国字号球队抽人的情况。我们向足协反映,是否能少召一些球员,但足协竟然回答‘谁让你们那么多国脚的?’我不明白,一支球队国脚多也是错吗?明年恐怕又是这种情况,但鲁能俱乐部同样需要这些球员。亚冠联赛不仅仅代表鲁能俱乐部,代表的是中国足球水平,我希望中国足协能考虑我们的苦衷,相互理解、相互配合一下吧。”

  山东

鲁能俱乐部一向非常支持中国足协的工作,在2004年的G7闹事中,鲁能也扮演了坚强的“护卫角色”。由于是中超第一豪门,国家队和国奥队都将鲁能当作了球员储备基地,以至于在1月份两支队伍出访的时候,将带走鲁能队10名球员,一下子让鲁能乱了阵脚。一位俱乐部人士抱怨称,如果这些球员被全部带走,他们甚至无法到海南进行正常的冬训备战。俱乐部在经过慎重考虑之后,决定借助中超峰会的机会,和主管联赛、国家队的副主席南勇进行沟通,希望足协能够考虑到俱乐部的难处,能够放回鲁能队的部分球员,让队伍能够在海南进行正常的冬季备战。

  除了无法正常进行联赛前的冬季备战外,鲁能还谈到了明年要三线作战的问题,无论是亚冠、中超还是A3都是重头戏。三线作战需要有一套半阵容来进行磨合和调配,国家队和国奥队基本上把鲁能队的主力全调走了,这种“抽血”方式让鲁能队征战三线有些气短。按照目前的情况发展下去,明年的亚冠、A3和中超联赛都会受到影响。一位俱乐部的官员说:“我们要在亚冠复仇,6月份要在济南主场争夺中国俱乐部的第一个A3冠军,还要争夺中超联赛的冠军,一个多月的时间无法进行正常训练与合练,这些目标可能都无法实现。因此,我们向中国足协提这样的要求也是合理的。”

  上海

申花面临同样的问题。2007年,上海申花将以中超联赛亚军的身份征战亚冠和A3联赛,也想在国际比赛中取得较好的成绩。申花队的国家队和国奥队球员总数仅次于山东鲁能,这对他们的备战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明年中超联赛的开赛时间为3月3日、4日(此前确定的3月6日、7日草案被推翻),如果国家队和国奥队的球员在他们各自结束集训热身之后回归,国奥队球员合练的时间只有10天的时间,国家队球员回来后也只有25天的时间,除掉春节放假,俱乐部几乎没有什么合练的时间了。中国足协将慎重研究这个问题,然后给出答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