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场均观众指标1.5万人 谢亚龙渴求奥运肥水流入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5:29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王亦君)在昨天举行的中超联赛俱乐部总经理会议上,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提出了一个希望:明年中超联赛的观众人数达到场均1.5万人。

  在已成历史的甲A时代,联赛最高观众场均数曾达到2.4万人,也曾连续3年为2万人,但对于3年的中超联赛来说,人气欠旺已是不容回避的问题,据足协统计,这3年中超联赛观众场均数分别为1.1万人、1.03万人、1.06万人。

  中超联赛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对于今年中超联赛的总结是:“假赌黑”等赛场腐败现象受到了明显抑制,赛场安全秩序得到了较大改善,俱乐部、球队的赛场纪律有所好转,裁判员的公信力有所提高,但球队的技战术发展并不明显,中超联赛仍然处在较为低迷的时期。

  对于观众对中超联赛热情下降的原因,郎效农分析认为,原因很复杂,但其中是否打出紧张激烈、赏心悦目、激励人心的比赛,是否能够创造公平、健康、和谐、热烈的比赛环境和氛围,是最为重要的因素。因而,他将明年中超联赛人气指数上升的首要任务概括为:继续改善联赛环境,提高队伍竞技水平。

  谢亚龙提出的明年场均1.5万人的指标,同样着重点也在改善环境与提高水平上,其中改善环境包括了投资环境。他指出,不少著名企业已与

北京奥运会签订了合作、赞助协议,北京奥运会之后这些“肥水”能否流回
中国足球
,首先要依据中国足球的环境是否得到了改善,而明年中超联赛至关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