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顾郑智试训之旅:曾被誉为真正巨星 收获遗憾并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11月28号,郑智向自己的恩师及主帅朱广沪请了假,做为核心球员、刚刚与深圳队友一起获得中超冠军的他,没有出席任何欢庆活动,便匆匆告辞启程飞往德国柏林,开始他的欧洲试训之旅。

  两年过去了。2006年的12月22日,郑智再次向自己的恩师及主帅朱广沪请假,做为国家队的队长,他将缺席国足在昆明的集训,而这一次,不是为了去欧洲试训而是为了加盟
,他的目的地是英超查尔顿。

  回顾郑智的两次欧洲试训之旅,有收获也有遗憾。他在柏林赫塔训时,短短的四天内,就收获了柏林球迷、媒体及教练、队友对他能力的认可。德国媒体称:“The Chinese national player left a very good impression with his four-day training.”但由于受到非欧盟外援名额的限制,郑智最终与柏林赫搭擦肩而过。而观看过郑智试训的德国球迷遗憾地表示::“ein Fehler von Hertha, diesen Mann NICHT zu verpflichten!!!Ein absoluter Superstar!! Lieber den blinden Angolaner nach Hause schicken!!” (俱乐部犯了一个错误,没有和郑智签约,他是一名真正的巨星,我们宁可把那个瞎眼的安哥拉人送回家!)

  2004年12月14号,英超南安普敦俱乐部向郑智发来了试训的邀请,“圣徒”是英超有名的保级专业户及试训王国,范志毅,张恩华,孙继海,李铁,宿茂臻等曾在这里试训过,但都未成功留下。由于郑智此行仓促,加上南安普顿现在也没有足够的资金来运作转会,而当时临时招来的主帅雷德克纳普本认为“处于保级阶段的球队不适合在现在引进外援”,圣徒最终放弃了郑智。

  两次试训的不成功,并没有动摇他在国内足坛的影响力及地位,2005年年初,郑智以950万的身价加盟山东

鲁能。标王在其效力的两年内,为山东鲁能夺得联赛及
足协杯
的两项冠军,并在2006年荣膺
中国足球
先生称号。

  在国内,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回想在国内的这几年,郑智曾对笔者感叹过:“在深圳的四年,是我成长进步最大的四年。”在经历了2005年的伤病及被亚足联重罚等风波之后,郑智的球技与心智越来越成熟了,2006年,他如愿帮助山东鲁能夺得双冠王。对比去年与今年的表现,郑智对笔者坦承:“今年与去年确实不同,去年受到很多因素的困扰,比如受伤、停赛等等,通过调整与总结,我矫正了自己的心态,加上没有伤病,所以今年的状态一直保持得不错。”郑智还反复强调了集体的力量:“俱乐部的环境是国内最好的,依托这样一个最强大的集体,我在这里踢球,感觉很轻松。所以今年如愿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今年四月份,郑智曾对笔者表示过“等时机成熟时,我仍会选择出国踢球。”

  两度被封先生称号,两获联赛冠军,一次足协杯冠军,并曾代表中国球员与齐达内、菲戈、巴拉克等世界巨星同台表演,参与慈善活动。短短的几年内,郑智该拿的奖项、该获得的荣誉都得到了。现在的时机已经成熟了,下一步,郑智将会在顶级联赛上来证明自己。(茉莉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