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权磊走出阴影:我要和球队去蒲江 他们会不会晕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1:43 半岛晨报

  权磊刀伤神奇恢复

  晨报讯(首席记者隋海涛) 自己开车往返于医院和家之间,自己楼上楼下地跑去接受各种治疗,如果不是腰间还挂着一个“瘘”,权磊现在已经和常人无异。不到3个月的时间,他浑身上下的刀伤就几乎全部愈合,这简直就是一个奇迹。而在明年1月5日,那个“瘘”也要被摘掉。经过这个比较小的手术之后,权磊就可以把全部精力都用在恢复右腿腓骨附近
受了伤的神经上了。那是他复出的关键,虽然医生尚未给出最终结论,但从目前情况看,权磊重返赛场绝不是梦。

  一度危在旦夕,现在又“活蹦乱跳”,用“神奇”几乎都不足以形容权磊的康复速度。他自己也开玩笑说:“幸亏身体底子好。”笑容重新回到了权磊脸上,也回到了他父母的脸上。前段时间,权磊的家庭受到了非常沉重的打击,但现在,一切磨难都已经过去了。儿子的健康是父母最大的心愿,昨天中午,权磊的母亲坐在病床旁,看着他狼吞虎咽地吃着饺子,笑得很开心。

  如果不是从事足球运动,再过半个多月权磊基本上就可以出院了。不过,他的职业要求他必须拥有远远超出常人的身体。接下来,他还需要彻底恢复右腿神经。实德俱乐部和队友们都希望权磊能够早日归队,日前领队李明到

医院看望他时,还和他开玩笑说,干脆跟队伍一起去蒲江冬训算了。权磊也很想早一点重返赛场,但经过了这3个月的磨难,他的心理已经变得成熟而坚强。他现在甚至不怎么去想复出的事情,“顺其自然,急不得。”

  身体上的创伤正在神奇愈合,心理上的创伤也差不多被时间抚平了。再回球队时,球迷们见到的将是一个健康而且更加成熟的权磊。

  康复日记

  10月5日 权磊遇刺,身中20余刀,一度生命垂危,被家人火速送往大连三院。

  10月8日 权磊能开口说话。

  10月17日 权磊脱离危险并迅速恢复,身上的插管陆续被撤掉。

  10月25日 权磊可以下地。

  11月2日 权磊转院。他已经可以在无人搀扶的情况下,自己在地上慢慢行走。

  11月5日 权磊接受大连媒体联合采访,其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都相当好。

  权磊已经完全从重创中走了出来,不仅仅在身体上,更在心理上。现在,他还像过去那样开朗、乐观。在很多人看来,权磊的心理恢复之好简直不可思议,他可以把过去的伤疤完全抹去,以快乐的心情去迎接灿烂的阳光。

  从不能说话到张口就开玩笑

  突遭变故,权磊并没有陷入意志消沉之中,相反,从能开口说话开始,权磊就给身边的人吃了一颗定心丸——他的心理竟然神奇恢复到了受伤之前。

  昨天和他聊起实德队近况时,权磊突然冒出来一句:“要是我和球队一起去了蒲江,你说他们会不会全都晕倒了?”

  在医院,权磊是一颗开心果。很多医生、护士都喜欢他,他也总是和阿姨或大姐们开玩笑。看着他嘻嘻哈哈的样子,很难想象就在不久之前,他刚刚受过重伤。而在父母面前,权磊则永远都是个孩子。懂事,但见到零食就乐得直蹦。

  对于一个飞速康复着的病号来说,这样的乐观心态非常重要。有时候,权磊独自一人留在病房里,也都不会寂寞。“习惯了。”他说,“现在是一天到晚地忙啊,每天要做很多康复治疗,楼上楼下地跑,有时候忙累了,就回病房睡会儿觉。时间过得太快了。”

  队友来医院探视的时候,是权磊最快乐的时候。他很羡慕冯潇霆、赵旭日、朱挺这些小哥们,“再过几天他们就要去欧洲集训了,

意大利、法国,多好啊。”权磊高度向往着国奥队,他还没见过杜伊,却已经很推崇新帅了,“还是外籍教练好啊,不停地换地方集训,队员肯定都有新鲜感。”

  回国奥队还有些遥远,权磊最大的目标是早日回到实德队中。前几天实德领队李明到医院看望权磊,还和他开玩笑说,“干脆过段时间你就直接去蒲江参加冬训吧”。明知道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归队,但权磊还是时刻关注着队伍的一举一动,“他们下月4号去蒲江,什么时候回来呢?”

  从神志不清到坚信重回赛场

  新的一年就要来了,每个人对新的一年都有美好的期盼。坐在病床上打点滴的权磊也是一样,心情不错的他语速飞快:“我的新年愿望,就是重返赛场!”

  权磊很希望早一点归队,但他告诉自己,这件事情只能一步一步地来,绝对急不得。因为对于他来说,能从昏迷中苏醒过来,到慢慢恢复,已经是十分幸运的事情,想要重返赛场,他还要付出更大的努力。这些天来,队友们不时来看望他,而他最愿意谈论的,也是实德队。“今年冬训到底怎么安排啊?球队什么时候回来?”

  权磊是在福拉多手下得到重用的,现在实德队的主教练换成了邦弗雷雷,权磊还没有和新帅见过面。不过,他并不担心自己回不去。对于右腿的恢复情况,权磊始终抱有很强的信心。“这段时间以来,我要感谢很多人。俱乐部、医院,还有方方面面帮助我的人,我都从心底里感谢他们。还有我的父母,他们为我付出太多了。”权磊说,“我以后一定会重返赛场的!”

  从81公斤到69公斤期待重变“胖子”

  很多球员都有自己的绰号,从小时候起,权磊就被伙伴们称作“胖子”。其实他并不胖,只是长得比较壮而已。但大家都叫习惯了,即使现在权磊的体重锐减了12公斤,队友们跑到医院去看望他时,还是一口一个“胖子”。

  权磊的母亲很有些不解,“权磊小时候一点也不胖啊,也不知道他们怎么都这么叫他。有一次去打比赛,回来后教练总结说,‘胖子’踢得最好。当时我都不知道说的是谁,后来才知道是在表扬权磊。”

  进入实德一队之后,权磊其实也没有胖过,但他的绰号却被科萨保留下来了。“‘权磊’这个音他总也发不好,叫着很费劲,后来他就问还能叫什么,结果有人跟他说也可以叫‘胖子’,他就开始那么叫了。”权磊回忆说。

  踢联赛时,权磊的体重是81公斤,受伤之后,他现在消瘦多了,体重只有69公斤左右。但权磊一点也不担心,“用不了多长时间,我的体重就能长回去,我长得快。”权磊笑嘻嘻地说。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他之前这么速瘦、速胖过。今年8月份到东京参加A3联赛时,权磊就因为胃部神经性痉挛十来天没有吃饭,体重降了10公斤。重新归队后,他很快就变得像以前那么结实了。

  这一回,肯定也会一样。这个“胖子”,值得期待。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