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老板换了环境变了 不倒翁王国林即将告别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12 东方体育日报

  主教练成耀东已经确定留任,而俱乐部的实权人物、总经理王国林的去向,却有些扑朔迷离。按照以往的惯例来推断,既然徐泽宪已经不再是俱乐部的老板,那么,王国林离开俱乐部的可能性非常大。

  自2001年跟随徐泽宪投身到中远足球后,王国林一直是这支球队管理层的核心人物。从最初的副总经理,到后来的总经理,王国林见证了这支球队的兴衰。2006年,尽管国际
队在历经动荡后,终于无奈地搬离上海,远走他乡去了千里之外的西安,但是,“当家人”王国林却依然是这支球队的老总。不少人这样评价道:“这支球队最不能缺的,一个是成耀东,另一个,也是最重要的,就是王总。有王总在,大家就心定了!”并且,王国林还是六年来唯一一位在甲A和中超俱乐部中从未中途下课的俱乐部老总。

  不过,随着“中远足球”这段历史的彻底结束、徐泽宪的正式退出,王国林的

足球经理角色也似乎到了结束的时候。早在一年前,面对俱乐部动荡不安的巨大压力,王国林曾私下表示:“干了这么多年的老总,的确很累,再做下去也做不动了。”球队搬到西安,这样一个事实其实并不是王国林所愿意看到的。不过,作为俱乐部的总经理,他只能被动地跟随俱乐部和球队,甚至还要做起将士的思想工作,安抚军心。在王国林和主教练成耀东的携手努力下,球队在西安的一年得以平稳过渡。

  当国际俱乐部在西安召开通气会时,王国林正以俱乐部老总的身份在北京参加老总会议。并不能因为王国林没有参加通气会,而认为这是他离任的信号,毕竟,在新东家刚刚接手俱乐部之际,适合参加老总会议的也只有王国林。不过,王国林在俱乐部的位置不再牢固,甚至随时都有被新东家解聘的可能,这倒是事实。当然,王国林是否还会在俱乐部工作下去,也要看他本人的态度。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王国林对于是否继续在俱乐部干下去,似乎显得并不在意。毕竟,球队的老板换了,环境和以前已经大不相同。

  一旦王国林离开国际俱乐部老总的位置,将意味着这位做了六年足球经理的“常青树”也将倒下。而一旦王国林离开,也将意味着这支曾经的上海球队已经彻底远离上海。

  (本报记者 徐宏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