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对谭望嵩仍有控制力 小将想转会须得实德首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9:27 新浪体育

  由于天津方面的代表于根伟已经离青回津,昨天,中能与天津没有进一步的谈判,谭望嵩能否上榜目前仍未有定论。据悉,谭望嵩当初转会至中能时,中能与大连实德有“至少在青岛效力两年”的协议,因此谭望嵩要上榜,除了中能和天津两家在价格上达成一致外,还需要听大连实德的意见。今天18时就是本年度的球员转会截止时间,届时此事才会有最终结果。

  前天下午,天津泰达俱乐部的副总经理于根伟在结束了与中能俱乐部的谈判后,回到了天津。谭望嵩没有上榜,谈判并没有结果,于根伟对于小谭加盟的前景并不乐观,“现在真是没有把握,到最后再看吧。”昨天,中能和天津也没有就此进行磋商,据了解,于根伟临走之前,中能已经给出了一个方案,“他们能答应就上榜,不答应就算了。”

  中能总裁助理于涛告诉记者,俱乐部确实不愿放走谭望嵩,毕竟他是球队的主力,对球队影响很大。“当初天津来人的时候,我们还以为是来谈白毅的,对方一说出谭望嵩来,我们都觉得很意外。”后来与谭望嵩本人沟通后,发现小谭确实有去天津的愿望,中能本着“留人也要留住心”的原则,于是才与天津进行了谈判。

  对于小谭的转会前景,中能高层曾表示“情况很复杂,与他当时来的一些事情有关系。”记者通过多方渠道获悉,小谭的转会能否成功,并不只是中能和天津两家谈判的问题,还牵扯到大连实德的态度。

  当时中能之所以能在赛季中期得到谭望嵩,主要是因为大连和天津的争夺陷入了僵局,双方互不让步,使得谭望嵩成了牺牲品,上半赛季无法比赛。后来中能看准机会,从大连手中买下了谭望嵩,但当时大连为了防止中能转手后再卖给天津,与中能有个秘密协议,内容是谭望嵩必须在青岛效力至少两年,两年之后才能转会到其他球队。现在中能如果想卖掉谭望嵩,就违背了当初的协议,这样就破坏了与大连的良好关系。鉴于大连在国内足球圈的影响力,中能也不愿为此事与大连闹僵,因此谭望嵩能否转会,除了看中能与天津的谈判外,大连的态度也很重要。

  在天津要买谭望嵩的消息传开后,大连方面对此高度关注,毕竟去年曾与天津为谭望嵩而结怨。不过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公开表态,此事与大连无关,“这是人家青岛的事,我们管不着。”话虽如此,但大连同行介绍,实德一向很讲面子,在谭望嵩转会这件事情上很难对天津让步。目前来看,由于大连与天津结怨较深,很难就此事进行沟通,中能如果有意让小谭上榜,势必要取得大连方面的默许,这需要两家俱乐部进行沟通。

  无论如何,谭望嵩能否上榜,谜底将在今天揭晓。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今天18时就是本年度挂牌截止日,“杨君和谭望嵩的事,可能都是到最后一刻才有结果。”中能总裁助理于涛表示。本报记者崔恒亮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