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敲定入湘具体细节 在何处足协注册成唯一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8日,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赶赴长沙,近日双方将就合同细节与湖南贺龙体育场进行商谈,一切谈定后将签订正式合同。金德入湘已成定局,现在唯一的悬念是,金德到底在沈阳足协注册还是在湖南足协注册。

  何兵此次前往湖南的目的主要有两个,第一就是与湖南有关方面就金德入主长沙之后比赛的场租、安保和一系列问题达成协议。特别是场租,金德俱乐部希望用场地广告与贺
龙体育中心进行置换,这样金德俱乐部不用从自己腰包掏钱,而又能激活自己的赛场经营业务。另外一方面,何兵在此次谈判结束后还将前往湖南株洲,将金德南迁的所有合同细节向金德集团董事长张澎进行全面汇报,金德南迁最终要得到张澎同意。

  目前来看,金德南迁一事只差金德和湖南方面敲定最后的合同细节,如果沈阳市有关方面不进行干预,那么沈阳市的名片——沈阳足球队将彻底抛弃沈阳。

  就在金德与长沙方面就主场合作事宜达成初步协议之时,沈阳市足协终于发出了自己的声音。昨天,市足协秘书长范广会向记者明确表态:“在沈阳市的几座体育场都没有建设好的时候,金德应该优先考虑将主场转移到省内,如果真的要去湖南,一年后也必须无条件回来”。

  金德能否出走成功,沈阳市政府、沈阳市体育局和沈阳市足协的态度至关重要。为此记者多次采访了范广会,也许是考虑到时机还不成熟,他一直回避对此事发表评论。在金德俱乐部近日就入湘一事取得突破性进展之后,范广会代表沈阳市体育局和沈阳市有关方面表明了立场:“沈阳市足球队是沈阳土生土长的球队,尽管现在联赛已经职业化了,球队也成立了俱乐部,但沈阳市足协对金德俱乐部的事务仍然在进行管理,我们二者之间是唇齿相依的关系,我们肯定不会允许金德彻底离开沈阳。”

  对于金德的困难,范广会表示理解和同情,“沈阳金德队遇到的困难只是暂时的,沈阳的周边城市抚顺、鞍山、锦州都能够承办中超比赛。沈阳市奥体中心明年7月也将竣工,大东和铁西两座体育场也会相继建成,到那时金德回来可以随便挑选主场。”至于金德与长沙方面的合作,范广会表示:“金德俱乐部如果认为省内几座城市做主场有困难,那么即使主场迁往长沙也应该是暂时的,到了明年沈阳奥体中心建成之后或者是2008赛季,沈阳金德队就必须回沈阳打比赛。”此外,范广会还表示会在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回到沈阳之后会与其坐下来好好谈谈。范广会的以上表态,使金德入湘受到极大阻力。如果只能做半个赛季的主场,估计长沙方面肯定不会同意与金德合作,因此金德肯定将签订一年合同。

  对于在何处注册,金德尚且没有明确表态,这主要是看湖南方面能否提供相关政策上的支持,如果给予企业优惠政策,那么金德将肯定在湖南注册,如果达不到金德的预期,那么金德很可能在沈阳足协注册。

  由于中国足协规定本月31号上报主场,金德运作主场的时间已经非常有限,因此近两日金德将与贺龙体育场签订具体合同,然后上报给中国足协。(刘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