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虞伟亮:离开也没有遗憾 2003末代甲A夺冠最难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4:1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在成为申花俱乐部本赛季第一批被挂牌的球员之后,虞伟亮已经有了退役的心理准备。不过他还有一点犹豫,毕竟已经从事这个职业数十年,而且33岁对于一个门将而言也不算太老。“要看有没有俱乐部摘牌,如果有的话,我也可以再踢两年。”虞伟亮说。

  别再叫我“老坛”了

  事实上,这并非是虞伟亮第一次面对被挂牌的命运。来自知情人士的说法是,2005年底,申花队内就曾经有过出售虞伟亮的念头,不过是由于担心无法顺利从天津队引进刘云飞,虞伟亮最终才得以留守。

  从赛季初的替补,到重新夺回主力位置,在刘云飞无故出走之后,虞伟亮又成为了主力。不过就在这个时候,7月13日

申花客场与厦门队比赛的完败,却再次把虞伟亮打落到了职业生涯的谷底。也就是输掉这场比赛之后,队内宣布了将虞伟亮和张玉宁、毛剑卿一起下放到预备队的决定。

  据说虞伟亮的酒量不错,因此有传言说是因为他爱喝酒招致俱乐部不满。在申花队内,虞伟亮被队友们叫做“老坛”,这个外号从老申花时代,一直叫到现在。不过在被下放到预备队之后,虞伟亮不让别人再叫自己“老坛”了。有一次他苦笑着告诉一个小队友:“还不是你们整天老坛、老坛的叫,俱乐部才说我喜欢喝酒。”

  时值今日,恐怕也很难有人能够说清,为什么虞伟亮受到处罚。而且虞伟亮所受的处罚是最严重的。他代表预备队一直打到赛季结束。一名年过三旬的老国脚却出现在小青年为主的预备队赛场上,其中冷暖可想而知。

  经历2003已非常幸运

  十数年的职业生涯,虞伟亮最难忘的依旧是2003赛季的末代甲A夺冠。“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赛季,冠军要到最后一轮比赛的最后一刻才决定,这样的情况在整个职业联赛的历史上也不多见。我经历了那个辉煌的时刻,已经感到非常幸运了。”

  因为与申花队的合同要到12月31日才正式终结,因此到目前为止,虞伟亮说自己还没有考虑过接下来去做些什么。12月初,妻子刚刚为他生下一个漂亮的小公主,因此最近虞伟亮的主要任务就是在家里陪伴妻子和女儿。至于离开足球的生活,似乎也并不需要为虞伟亮担心,即便不做教练,他也可以在商场上搏击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虞伟亮就早就把自己名下的酒吧、餐馆经营得风生水起。

  挂牌至今,虞伟亮很少接受采访,即使开口说话,也只是简单的几句话“该经历的都经历过了,我伴随申花走过了最辉煌的时光,所以现在离开也没有什么遗憾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