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药双重攻势诱辽足大将 俱乐部无奈引援计划被打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9:39 沈阳日报

  本报昆明专电 (特派记者 张膺浩) 自抵达昆明后,徐亮就郁郁寡欢,状态也相当低迷。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徐亮正被转会所困扰,他试图转会广州医药队的想法并未得到辽足方面的支持。但就在昨晚,徐亮转会出现了突破性进展:辽足俱乐部在徐亮去意已决的情况下同意放人。如不出意外,徐亮将在新赛季代表广药队征战中甲联赛,徐亮也是现役国脚转会的第一人。

  广药双重攻势诱徐亮

  广药俱乐部今年投入重金,结果在冲超路上功亏一篑。但俱乐部方面并没有泄气,并决心在明年完成冲超大业。为此,在本赛季结束后不久,广药方面就拉来沈祥福担任球队主教练。沈祥福入主后,首先在内援方面大做文章,徐亮被列为头号引援目标,除此之外,姜波、高明、周麟和贾文鹏等也是沈祥福旧部。

  由中超“降级”到中甲,光靠人情牌力度当然远远不够。在与徐亮的私下接触中,广药方面还向徐亮许诺了高额年薪,这个数字超过

辽足一倍还多。在这双重诱惑之下,徐亮被彻底打动。12月初,徐亮就找到辽足总经理程鹏辉明确表示,希望转会广州医药队,理由一是帮恩师沈祥福一把,二是对方待遇非常优厚,这是辽足所不能给予的。

  但在当时,辽足已经确定了挂牌球员名单,并对下赛季引援方向做好了安排,徐亮被列为“非卖品”。所以,程鹏辉拒绝了徐亮的转会要求。

  辽足无奈之下终放人

  第一个回合,徐亮没能如愿。但他没有就此打消转会念头,而是不断与程鹏辉沟通,广药俱乐部方面也与辽足取得了联系。上周程鹏辉就向记者透露:“一月初俱乐部将和球员签新赛季的合同,现在就差徐亮没落实。他想走,我们想留,可是在合同上分歧比较大。”

  今年转会申报将在12月29日晚18时截止。在距离这个时间只有48小时的时候,辽足方面决定放人。昨天傍晚,程鹏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和徐亮这几天通了多次电话,他走的态度很坚决。在这种情况下,强留就没什么意思了。国内外都一样,一旦球员铁心要转会,俱乐部都会放人,心不在这儿了,人留下也很难全力以赴。”

  “放走徐亮等于打乱了辽足引援的全盘计划。我们只有5个内援名额,俱乐部和教练组是逐个位置落实的。比如右后卫,我们至少要引进两个人,左边本来有了徐亮和臧海利就不需要动了,现在看来计划要重新调整,怎么也得给臧海利找个替补。”程鹏辉认为,放走徐亮的确会对球队造成一定影响,但通过合理调配辽足完全能够弥补上这一漏洞,从近两个赛季的表现看,徐亮并不是不可替代的。

  据悉,辽足俱乐部将以永久转会的形式将徐亮挂牌,两家俱乐部在转会费上还将有一场拉锯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