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贵出手拯救李玮峰 为亚冠欲将其停赛处罚减为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9: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报道 虽然困难很多,甚至可以用希望渺茫来形容,但吴金贵仍然打算与俱乐部协商,争取要把李玮锋停赛两场的处罚,减为一场。

  拿到亚冠赛程的第一分钟,吴金贵就已经动了这个念头,赛程上清楚地写着,申花亚冠揭幕战是主场对悉尼FC,第二场便是印尼客场。“杜威2月份才会复出,亚冠3月就要打,第一场就是打实力最强的对手,要是大头能在,那是再好不过了。”

  李玮锋自己动手,写好了一份情况说明,然后交给了吴金贵,按照申花的意思,他们首先要讨论如何向亚足联提出申诉。传出来的两个不太好的消息是:第一,按照亚足联相关的申诉规章,俱乐部如果要申诉,必须在处罚做出后15天内向亚足联提出申诉,但是今天,距离亚足联公布对李玮锋两场停赛处罚,已经过去了3个多月;其次,按照亚足联的规定,只有追加停赛超过三场的,球员所在俱乐部才可以向亚足联提出申诉,而李玮锋的停赛,正好两场。

  “我们根本不可能做到在亚足联规定的15天里提出申诉。”一位

申花官员告诉记者说:“9月份亚冠刚打完的时候,我们根本无法确认自己是否能参加次年的亚冠联赛,即便申花那个时候已经锁定了联赛亚军,但是如果
足协杯
大连拿了冠军,申花还是无法取得亚冠的参赛资格。所以,那个时候我们怎么可能想到要去申诉呢。”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申花就会放弃努力,据了解,假如申花最终决定向亚足联提出正式申诉,他们的希望是将两场停赛改为一场。“按照正常红牌处理就可以了,况且,我们也会告诉亚足联,在这次事情之后,中国队也对李玮锋做出了停赛的处罚,考虑到这些情况,我们认为亚足联应该考虑给大头减刑。”

  亚冠第一场就是打悉尼联队,虽然说从未现场看过澳超比赛,但是吴金贵的判断是,悉尼联队实力绝对不差,他们的前锋都是从欧洲回来的,虽然这个队技术含量可能差点,但是在身体对抗方面,却会给中国球员很大压力。“你们是不是还记得国家队去年和爱尔兰队的那场比赛,我估计悉尼队的风格可能就跟爱尔兰差不多,长传冲吊,中路抢点,我记得那场比赛李玮锋发挥是非常抢眼的,可以这么说,假如亚冠这场揭幕战,有大头和杜威在场上坐镇,我对我们队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过去的两个星期里,申花俱乐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挽留杜威,根据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杜威离开申花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小。“杜威对我们非常重要,况且,申花和

鲁能两家俱乐部的关系也比较融洽,在杜威的问题上,我们已经有过沟通。”根据这位申花官员的判断,俱乐部对成功挽留杜威很有信心。

  接下来,他们就要开始考虑并且着手准备,如何去拯救大头李玮锋了。“这不仅是为了亚冠,也是为了大头,这么重要的比赛,他不想就这么在旁边站着,我们会努力的,但是结果怎么样,真的很难说。”吴金贵如是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