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87万:07中超标王竟是贝克汉亮 一脚弧线打动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9:08 足球-劲体育

  29日,是足协规定的挂牌截止日,错过这一天,想“换种活法”的球员便要付出一年的代价。

  足协313办公室内传真机从早到晚一直转个不停,26日下午5点,已经是足协马上就要下班的时间了,来自湖北足协的球员转会表刚刚从传真机里传了过来,工作人员小张在收完一份传真之后赶紧换上一卷纸。对于每年这个时候都要出现的情景,小张已经见怪不怪。

  小张告诉记者,到现在为止足协还没有统计具体的转会球员名单与数字,“因为有很多不规范,有些传过来转会申请,但没有体检表,有的是上面没有运动员本人签字,这些都要补齐资料才能通过”,足协将在29日18点之后确认球员的转会资格,然后在31日正式公布名单。

  让小张感到奇怪的是,“今年的大牌球员好像少了”。到昨天为止,他看到的最熟悉的名字不过是曾经身为国脚、有着一脚漂亮弧线球功夫、外号“贝克汉亮”的王亮而已。

  “内援,我们只准备引进一名门将”,

申花的态度代表了不少俱乐部的意见。在联赛受到奥运战略及外援政策的冲击下,不少俱乐部都清醒地转变了引人策略,毕竟在相同情况下,引进一名外援,管理上还能更省事一点,而且注四上三之下,外援的水平无疑更直接着左右着保级或争冠的形势。唯一的例外只有立志打造全国家队阵容的鲁能,不过,持币1000万待购的他们并没有获得其他供应商的配合,杜威、张耀坤、徐云龙,这些图拔名单上的人员都被列为了“非卖品”。

  无奈,新赛季中超的“标王”只能是王亮,李毅、刘云飞,这些昔日响当当的名字,由于各自俱乐部的成绩及政策或者自身原因,年收入锐减之下,再无法在标价上与王亮竞争。

  (袁野)

  一脚弧线打动国安

  记者陈永报道 2004赛季和2005赛季前的转会中,鲁能接连引进李金羽和郑智两名大佬级别人物,连续两年夺取标王。去年标王被上海申花夺走,他们买进的是另外一名大佬李玮锋。在07赛季的转会大门拉开之时,大家都估计到需要打亚冠的鲁能会再次创造“标王”

神话,但大家都没有想到他们成就标王是通过另一手段:卖人。

  本来,按照图拔留下的名单,鲁能准备拿出1000万以上引进内援,重点是杜威、张耀坤、徐云龙等球员,但申花、实德、国安的强劲挽留工作,使三人成行的可能性已经基本等于零。

  更让鲁能没想到的是,挂出的王亮受到了多家俱乐部的欢迎,目前北京和辽宁与王亮走得最近。王亮的那脚弧线传球、任意球能力在国内属于佼佼者,国安也正是看中了他这一点,而将他列入引援头号名单。

  按照足协规定的转会费计算方法,王亮的个案中,由于转出他的俱乐部(鲁能)与希望转进他的俱乐部(国安)分列去年第一与第三名,这一点系数会比较高(3.4+3.2除以2),达到了3.3,再加上王亮的年龄是27岁,要再加1的年龄系数,那么其总系数将达到4.3。由于王亮去年打比赛的机会不是太多,年收入在90万左右,那么他的转会费指导价将在380万左右。

  目前,王亮因为个人一些事务向俱乐部请假留在沈阳家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亮表示自己并不在意是不是标王:“标王?我可没想过,去年都不是,今年怎么会是呢,这太让人意外了。至于我自己的情况,目前转会方面还都在商谈中,但在没有最后确定之前,我真不好说。”不过,照知情人士透露,王亮的下家极有可能是国安,不过,国安的出价可能比指导价要低不少。鲁能方面则表示,“王亮转会价格可以商谈,但鲁能不会做太多让步,如果谈不成,我们还会把他留下来。”王亮还没有确定是否跟随鲁能去海南。“这需要看转会运作的情况,另外我也要服从鲁能俱乐部的安排。”王亮告诉记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