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老总联名上书请足协放权 要改变现状以联赛为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9:0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吕安报道 28日中超委员会将在北京召开会议,各中超俱乐部负责人将就他们最关心的“联赛分成以及联赛应该如何经营”等问题,与足协领导进行商谈。中超公司去年的经营情况并不能令大多数中超老总满意,不过,他们并不认为责任在于中超公司老总瞿郁明身上,“如果足协不放权,不更好地维护联赛形象的话,那谁来坐这个位子都是一个样”,一位北方俱乐部老总的说法极具代表性。

  在中超成立之前,甲A联赛各俱乐部的经营活动经历了一段令人啼笑皆非的时代。当时足协旗下包揽联赛商业运作的公司谈定了合作伙伴后,俱乐部不能选择和足协已选定赞助商同类的商家合作,也就是说,在任何一家欧洲小俱乐部,都可以找到上百家成色繁杂行业不论的赞助商时,中国俱乐部正在足协圈定的商家内进行有限的商业活动。这个规定貌似符合商业合同时代的精神,但却扼杀了甲A时期俱乐部对造血功能的第一次试探。

  各家俱乐部本来以为中超公司成立之后,将致力于打造一个共同的商业平台,在以联赛为先的前提下,谋求最大利益化,也允许俱乐部更多自由发展经营活动,谁知道事与愿违。与爱

福克斯的合同仍然存在排它性,在场地广告牌等其他商业活动中,也仍然是以足协的利益为首选照顾对象。“各俱乐部分到的钱还不如以前,这如何能让大家满意?”

  “如果中超公司不能直接体现整个职业联盟的要求,那它的存在就失去了意义。和任何其他的代理公司不同,中超公司应该是‘大家自己的’公司”,那位老总说。据悉,与会的中超老总将就如何进一步让中超公司更自主地支配中超商业开化权方面向足协提出要求,“首先是足协将更多在权力方面进行下放。”

  让俱乐部不满的主要还有明年联赛赛程的问题,不但开赛早,而且中间因为亚洲杯及国奥热身问题,加大了“一周双赛”的力度。这意味着中超联赛在商业谈判上丧失了一些有利条件,因为它无法在球迷(对商家来说是潜在的消费者群体)中形成较为固定和连续的印象。“中超公司的要务就是如何在整体包装和赛程制定上落实大家的意见。几年以来,‘联赛为本’已经被国家队或国奥队参加各项赛事搅得不知所踪,俱乐部和联赛整体形象都无从顾及”,要改变这一切,众俱乐部意见很一致,“中超公司权力需要更大。”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