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就郑智留洋表态:一切尚在商谈中 暂不会有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8:54 济南时报

  时报12月27日讯(记者 訾言)几乎被人遗忘的郑智留洋问题近日又浮出水面,有消息称本赛季中国足球先生明年很可能登陆英超赛场。不过来自鲁能官方的消息是,事情还没有最后确定,只是目前查尔顿已通过经纪人表达了要谈判的想法。

  郑智本赛季结束后就向外界说过自己想出国踢球,而他的经纪人也一直瞄准英超的查尔顿俱乐部。亚运会前,郑智曾前往查尔顿试训,并且因此晚到多哈两天。短短两天的试
训只是给对方留下一个初步的印象,当时主教练莱斯·里德对郑智的评价是:“我看了他的表现,知道他在国家队的出场记录,我想继续了解这位来自中国的球员。”有了这样的评价,郑智亚运会上的表现就颇受关注,可喜的是郑智亚运会表现出众,是当之无愧的中国队核心。亚运会结束后郑智进入休假状态,一位与他熟悉的朋友几次打电话都没能找到他本人。虽然国家队集训早在22日就开始了,但入围这次集训的郑智并没有出现在昆明红塔基地。“有人说是在调整休假,有人说这显然和留洋有关。”上述郑智的朋友介绍说。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查尔顿战绩不佳,近期球队已经更换了主教练,前西汉姆联队主帅阿兰·帕度执掌了查尔顿。不过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郑智赴英一事应该不会受到换帅的影响,因为这个时候球员的引进是双方俱乐部的事情,而主教练的职责就是把现有的球员组合好。谈到郑智到底会以何种形式登陆英超,这位知情人表示应该是“先租租看”。

鲁能
泰山
一开始就表态过支持郑智留洋,再加上合同里有这样的条款,因此鲁能方面不会设置障碍。道理虽然这样讲,不过泰山明年亚洲赛事繁重,急需像郑智这样的核心球员,此时郑智留洋似乎有点“不合时宜”。在这样的背景下,“先租租看”成为两边都比较容易接受的一个方案。泰山明年3月至5月有
亚冠联赛
的小组赛要打,这个当口上若失去郑智肯定不是一件好事情;而查尔顿方面已经更换了主帅,即使郑智去了也要相互了解,不排除新帅看不上郑智的可能,因此先租借对双方都留有余地。至于租期,鲁能方面肯定倾向于三个月至半年,这样郑智还有代表泰山打亚冠的可能,而英超最后一轮要到明年五月中旬才结束,因此对于查尔顿来说最合适的时间是半年。

  明年1月,郑智将登陆英超查尔顿?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这件事正在商谈之中,很多东西需要确定,暂时还不会有结果。可以透露的是查尔顿已经找了经纪人,希望就引进郑智来和我们俱乐部谈谈。”近来韩公政十分繁忙,几乎每天晚上都在商谈工作,这其中自然少不了郑智留洋的事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