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赴英伦价格成关键 鲁能支持留洋但拒做赔本买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2: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留洋有了眉目,郑智比夺双冠还高兴。本报记者王鸿光摄(资料照片)

  本报讯这回终于差不多了!记者27日晚了解到,郑智加盟英超查尔顿队几成定局,目前查尔顿和

鲁能正在就一些细节问题进行协商。不出意外,郑智明年1月份就可以披上查尔
顿队的战袍。

  换帅不影响

  亚运会前夕,郑智亮相查尔顿训练场,当时该队主教练里德对郑智的能力十分欣赏。“他的水平完全可以征战英超,等亚运会之后,我们会作出决定。”

  但是,里德已于本周下课,查尔顿现任主帅是阿兰·帕度。郑智能得到阿兰·帕度的赏识吗?这是许多媒体和球迷关注的问题。事实上,这个担心是多余的。在里德下课之前,查尔顿俱乐部就已经决定签下这位中国足球先生了。所以,尽管查队迎来了新主教练,但并不影响郑智加盟。

  价格是关键

  “查尔顿俱乐部已经通过经纪人和我们取得了联系,但郑智留洋能否成功,还要看条件是否合适。”27日晚,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由于合同上不存在障碍,而查尔顿又很有诚意,所以郑智留洋已经接近成功。眼下,最关键的问题是转会费。不管以何种形式引进,查尔顿若想得到中国足球先生,就必须开出令鲁能满意的价格。一位队内人士表示:“我们支持郑智出国踢球,但俱乐部也不能做赔本买卖呀。”

  做两手准备

  对于郑智留洋的问题,韩公政承认,俱乐部感到很矛盾:“明年球队的比赛任务很艰巨,郑智这样的球员离队,损失肯定很大;但从球员的角度出发,他的做法也可以理解。”

  从目前情况看,郑智很可能是以先租借再转会的方式加盟查尔顿。这样,他明年6月份还可以回到

泰山队中。但是,
亚冠联赛
明年3月就开打,鲁能显然不会坐等郑智归队。韩公政表示,“俱乐部会做两手准备,从目前情况看,寻找一名高水平外援替代他是比较可行的办法。”


记者 王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