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毅男上榜一天就成抢手货 羽毛球场上笑看200万身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2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申花在康桥基地没有一天两练,而是只进行了上午的一次训练。下午,26日刚刚上榜的申花大将李毅男,轻松地出现在他最喜爱的上海滩最繁华的南京路附近的萨班羽毛球馆,玩起了他喜欢的羽毛球运动。或许是羽毛球比足球更能让李毅男感受难得的运动带来的无忧无虑,这个下午,李毅男开心地打着羽毛球,脸上始终带着笑容,即使在谈到他的200万身价时,他一如既往地笑着说到:“很正常。”

  能力优势上榜一天就成抢手货

  平心而论,李毅男在

申花队的场上,用他的表现已经证明他足以胜任边后卫,而过去他在国奥队中也一直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也正是因为在场上多面手的特点,让这个才上榜一天的李毅男,已经成了不少中超俱乐部引援目标中的香饽饽。

  玩着羽毛球的李毅男,心情显然不错,“是已经有几家俱乐部打过电话给我了,我也没想到会这么快,不过,对方也只是了解了一下我的想法和现在的情况吧。”事实上,从12月初,不少中超球队在引援方面都明确表示希望引进后防线上队员的想法,而打后卫出身的李毅男,在场上能胜任多个位置这个特点,也让他在上榜短短一天的时间后,引起了几家中超俱乐部的注意。

  坦言顾家男人更适合打中卫

  “我喜欢踢球,也喜欢打羽毛球,我能踢后卫,但现在我更想踢中卫,我总是觉得现在的我真的特别适合踢中卫。”李毅男说:“现在我最想的是换个环境,好好踢球,如果说还可以完成一个愿望的话,我真想踢中卫。”虽然除了足球场,李毅男常到羽毛球馆来,但显然在李毅男的心里,即使他在羽毛球馆,他盘算的也全是和足球。

  只是当李毅男说出他为什么适合打中卫的时候,理由似乎有些另类,“顾家的男人最适合打中卫。虽然这些年打边后卫的时候,我已经能够不错的完成助攻,但我觉得像我这样顾家的男人,对家门总有着独特的保护意识,绝对适合打中卫。”虽然,李毅男能不能打好中卫,还要在联赛中去检验,但是,顾家这一点,在生活中李毅男可是绝对的出色。

  自认200万的价钱算公道

  在

中国足球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申花给李毅男的报价为200万。可以说,这绝对不是一个小数目。由于完全转会和租借申花都同意,因此,200万或许对李毅男不会成为太大的障碍。

  对于200万这样的标价,李毅男自己显得不已为然:“这个价钱其实还可以的,我肯定不是今年最贵的吧,当然现在这个价确实不底。不过,我从沈阳到申花就是这个价钱,所以我早就有心理准备了,很正常的。”李毅男并不担心价钱成为他换个环境的拦路虎,“首先是因为可以租借嘛,所以都好说。再有就是如果我真的能顺利的换个环境,那么我一定让老板从我的表现看到买我的这些钱的价值体现。”

  羽毛球看书写博客是我的爱好

  李毅男除了足球训练比赛之外,平时的爱好就是打打羽毛球、看看书,写写博客。喜欢打羽毛球是因为他认为:“羽毛球脚下的移动是在眼睛看着球的同时做出的反应,这个对足球运动员的跑位有很大的好处,而手臂的运动帮助了自己上肢的力量训练,也算是一举两得。不过我最喜欢来萨班,是因为这里从窗看出去就是恒隆广场,这里是上海最热闹也最繁华的地方了,在这里运动完了,我站在窗口就可以感觉上海的脉搏了。”

  打完羽毛球,即将离开的时候,李毅男的眼里多少有些不舍,“我可能下个月就不跟着申花练了,不过现在还没定。”说这话的时候,李毅男的嘴角微微咧了一下,只是这样的笑容,在喧闹的上海街头,一刹那就消失了。(小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