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昔日夺冠功臣无奈退役 直言怀念国安美好岁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做为2004年为深圳队夺冠的功臣,北京籍球员薛申被俱乐部挂牌仿佛即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说意外,之前一天薛申还在认真训练;说在情理之中,深圳方面的这一举措也符合杨塞新“大换血”的思路,毕竟薛申明年1月就要满30岁了。

  为此,笔者在中午时分致电薛申,虽然还是当年他在国安队时使用的北京手机号码,但这么多年他一直没有舍弃,一打就通了。

  新浪体育:你好,薛申,很久没联系了。听说俱乐部把你挂牌了,你也准备退役了?

  薛申:你好!是的,目前的情况基本就是这样,但我还没有最后确定。

  新浪体育:俱乐部的这个决定对你来说是否比较突然呢?

  薛申:其实也不是。虽然之前我一直都在训练,但自己也早就开始考虑退役的事情了。现在

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不是很好,深圳这边的情况也不好,在这里踢下去也没什么意思。不过我一直没下定决心,主动向俱乐部提出来。现在俱乐部先开口了,等于是帮了我一个忙,也算是一种解脱吧,心情放松了很多。

  新浪体育:30岁对于职业运动员也不算绝对高龄,现在就选择退役,会不会有些遗憾呢?

  薛申:多少有一点吧,稍微有点不甘心。但现在的我已经不像在北京国安那会儿了,那时候我也就二十二、三岁,年轻气盛,一腔热情,心里有很多目标,比如联赛冠军,比如进入国家队。明年1月我就30岁了,联赛冠军的滋味也尝到了,说俗一点,我这个岁数再踢球,也就是为了一份比较好的收入。如果转会到其他球队,没有理想的收入,也没什么意思。

  新浪体育:俱乐部给你挂牌的价格大概是多少?转会有难度吗?

  薛申:大概是100万左右吧,这个价位即便有别的俱乐部感兴趣,也很难成交。不过俱乐部在跟我谈挂牌的时候也说了,如果有其他俱乐部对我感兴趣,他们不会制造价格方面的障碍,肯定会积极促成转会。

  新浪体育:也就是说你已经做好退役的准备了?

  薛申:百分之八十吧。我这个岁数,转会费不可能非常低,我对工资的要求也不会很低。要转会也不容易。除非对方给我的工资达到我的心里价位,转会费方面也没有太大分歧。不然的话,我还是选择回北京,回家陪陪父母,毕竟在外边漂了这么多年了。

  新浪体育:对于国安和深圳这两支你曾经效力过的球队,现在有何看法呢?

  薛申:我对国安没有任何意见,还是有感情的,毕竟我是从那里走出来的。当年离开北京,是因为想有更大的发展空间,那时候我太单纯,跟小孩一样,就是想能有更多的比赛机会。在深圳的收获非常多,看到了很多事情,对我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在深圳我也取得了荣誉和成绩,特别是2004年,拿到了联赛冠军,超霸杯亚军和

足协杯第三名,也算完成了我的目标和心愿。不过在收入方面有点背,深圳队经济状况好的时候我出场机会不多,等我成了主力又赶上欠薪了。相比之下,还是国安比较稳定。

  新浪体育:这两天有什么安排?哪天回京?

  薛申:这几天就是收拾东西,跟深圳这边的朋友一起叙叙旧、告告别,反正我是不会再回来了。这些年在深圳踢球,我和杨晨一直都感觉我们好像比较另类,融不进去,还是回北京好。

  新浪体育:一旦退役,下一步有何打算?是继续搞足球,当教练,还是转行呢?

  薛申: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目标。就算是当教练,也得去学习充电,我可不想随便去个体校吃老本混日子。(达尔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1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