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队员从游戏厅开始 职业联赛实现在家玩游戏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30 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一线队里的绝对人数不多,但玩《实况足球》的人却不在少数。“随便往康桥基地的更衣室里扔一块砖头,砸到的人玩“实况”的都有两把刷子。”话虽有些夸张,但却是字字在理。在康桥基地的这片天地里,不是所有人都敢自诩为实况高手,却没有多少人敢说自己从来没有碰过“实况”的。已经有无数个事实证明,“实况”的技艺和年龄并没有太大的关系,相反,如果把队里的“实况”玩家按照年龄来区分的话,水准上确有几分“青出于蓝胜于蓝”的意味。

  说到

申花队里大龄玩家,谢晖当仁不让,有一段时间,时常可以看到他混迹在队友寝室“厮杀”的情形。相比之下,张玉宁的“实况”水准显然比他的牌技和“魔兽”水准相差不少。在绿茵场上威风八面的“酷盖”,端着PS手柄的时候,却只会摁方向射点球,难免让人看了大跌眼镜。当年有线02那批队员,如今早已是球队的骨干,杜威、孙吉、孙祥、薛志强、姚力君都是“实况”的好手。但是四年一轮回,比起更年轻85、86年龄段玩“实况”的规模和阵势,也只有汗颜的份儿。

  现如今,申花队里有PS2基地的人不在少数,可和绝大多数的中国孩子一样,他们认识《实况足球》大多是从街边的游戏厅开始的。

  2000年底,当时的那支申花青年队结束了两年的

留学生涯从巴西回到上海。曾经有一段时间,这支队伍的住宿和训练都被放在离江湾基地不远的上海体育学院。于是乎,许多个凉风习习的傍晚,位于体院边上世界路的一家游戏厅,便成为了这帮孩子的据点。“那游戏厅小得可怜,四五台机器,七八个平方,坐在里面基本上就没有动弹的地方了。当时,也就是因为我们还小,身子还挪得进去,放到现在,真是不敢想象。”曾经的巴西班少年在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时还仿佛历历在目。

  那么多年过去了,当年的那条马路历经了拓宽和改造,而当年的那家

小游戏厅,也因为拆迁搬到了其他地方,但是作为生命中的一段青涩回忆,在世界路拼杀的那段经历,却自始至终占据着他们心灵深处的一块角落。“直到现在,我们都还记得那个小屋子里的摆设,还有到点了,老板来催着缴钱时候的表情。”说起玩“实况”的那段过去,队员一个一个说得栩栩如生,“那时侯,哪有什么PS2啊?玩的是PS ONE,印象里游戏也是“实况4”。一个人一个小时四块钱,两个人是五块钱。那会儿可有没少往那家游戏店里投钱!”尽管囊中羞涩,但在那会儿,巴西班的孩子还是三天两头地往世界路跑。

  事过境迁,当年在街边游戏厅里打拼的孩子,一个个都有了自己的PS。职业联赛,不仅满足了他们生活上的富足,也成就了把游戏厅搬回家的梦想。

  (本报记者 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