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转会鲁能柳暗花明? 知情人士透露月底见分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1: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杜威转会鲁能柳暗花明?知情人士透露月底见分晓

杜威依然是鲁能引援的重要计划 (资料图)

  一方面是足协公布至今为止的“上榜名单”中没有真正的大牌球员,一方面鲁能泰山放出口风“下赛季要以内部挖潜为主”,看来,鲁能泰山在2006年底似乎不会再像前两年那样成为“标王”的买主,而这有可能会对2007赛季泰山队的整体计划造成一定的影响。只是过去的事实告诉我们,在事情“定性”前的最后几天很有可能出现“柳暗花明”的局面,据记者分析,上海申花队中后卫杜威加盟鲁能泰山的可能依然存在,而且希望不算很小。

  有关杜威与

鲁能
泰山
之间的“瓜葛”此前已经有不少媒体进行了报道,但一度被炒得火热的“杜威加盟泰山”一事是怎么突然变得无声无息了呢?当时,泰山一再声明并未与杜威个人有任何违反中国足协规定的私人接触,而
申花
方面则只有主教练吴金贵一人高调宣称“只要我在,杜威就不可能走”,随后伴随着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常务副总韩公政远赴马来西亚参加亚冠抽签仪式,此事逐渐淡出,其实“淡出”并不意味着结束。严格来说,买进、卖出球员属于俱乐部经营范围内的事情,吴金贵作为申花队主帅,他的表态并不意味着申花俱乐部便一定会全力支持此事,事实上直到现在我们也没有听到任何关于上海申花“坚决不卖杜威”的声音,这本身就代表了一种态度,那就是至少申花方面还是相当“暧昧”的。

  回头,再看鲁能泰山的现状。尽管泰山队早早地抛出了自己的“上榜名单”,人数也不少,但除了王亮之外却没有其他主力球员,也就是说泰山队的“瘦身计划”并未“伤筋动骨”,以这支球队在2006赛季表现出的强势,即使不能在年底的转会中吸引太好的内援,仍然会是2007年中超联赛冠军的强有力竞争者。问题在于鲁能泰山志存高远,早把目标锁定在2007赛季全面超越以往、甚至是在亚洲赛场上为中国争光之上,既然如此,招兵买马便是当务之急——此前泰山方面表明的“内援不足外援补”的态度其实是一种无奈,谁都明白“内外兼修,岂不更好”的道理。

  上海申花并没有闭门谢客,鲁能泰山又是求贤若渴,再加上日前上海一家很有影响的媒体刊登了一条意为“杜威转会鲁能并非没可能”的稿子,这一切难道都只是巧合吗?“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鲁能泰山俱乐部一位内部人士的这句话似乎在告诉我们,杜威仍旧有希望加盟泰山,而且这种可能性真的不小。距离12月29日中国足协规定的转会上榜日期还有两天,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李志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