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根伟亲自登门求购谭望嵩 中能有望放人做顺水人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1:17 新浪体育

  尽管转会风波已过去了一年,已经在中能效力,但谭望嵩与天津之间余情未了。昨天下午,天津泰达俱乐部的副总经理于根伟一行来到中能俱乐部,洽谈球员转会的问题。除了已经主动确定上榜的白毅外,泰达方面还有一个目标,那就是中能小将谭望嵩。对此,还在四川养伤的小谭态度非常谨慎,表示一切听俱乐部的,而中能俱乐部还没有明确的态度,只是表示将开会进行研究,预计今天就会有一个最终的结果。

  天津要买>>>

  一直倾心小谭

  天津队对谭望嵩可谓青睐已久。上赛季,在四川队宣布解散之后,谭望嵩没有到实德报到,而是跑到了天津跟队训练。围绕着谭望嵩的归属问题,天津和实德打起了口水战,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而谭望嵩则铁心要留在天津,并公开表示“去不成天津就退役”。

  此事在足坛引起轩然大波。由于归属不定,谭望嵩上赛季前半段一直没有在足协注册。此后中能提出引进小谭,在中国足协的大力“斡旋”下,他才来到了青岛效力,并成为了中能的主力右后卫。

  在谭望嵩来到青岛后,天津方面对他一直念念不忘。据悉,天津本赛季的转会主打年轻牌,谭望嵩无论年龄还是能力,都符合天津的引进要求。因此在挂牌行将截止前,天津方面派出了于根伟与中能进行公关,希望小谭能上榜,并将他引进。至于转会费,天津还没有开价,不过按照天津以往转会的情况来看,这应该不是问题。

  小谭谨慎>>>

  表示听命中能

  谭望嵩在亚运会结束后,由于受伤严重,因此一直没有来中能报到,而是留在四川的家中养伤,跟球队也没怎么联系。中能主帅殷铁生曾告诉记者,小谭的伤势不轻,很可能缺席海埂的冬训。

  经历了去年的转会风波,谭望嵩如今已经没有了当时的冲动,面对天津的求购,他的态度非常谨慎。“毕竟我还是中能俱乐部的球员,自己对于转会没有什么想法,我听俱乐部的。”按照现行的转会规定,谭望嵩刚到中能不到一年,如果中能不同意,他无法上榜,也就不可能转会到天津。因此,谭望嵩能否转会天津,完全取决于中能的态度。

  据记者了解,谭望嵩对天津感情很深,希望能到天津效力。否则,当初也不会闹出“去不了天津就退役”的风波了。不过他目前是中能的绝对主力,中能肯定不愿放人,因此小谭本人对转会前景并不乐观。

  中能未定>>>

  今天开会研究

  对于天津方面的求购,中能感到有些突然。此前也有其它俱乐部表示过对谭望嵩的兴趣,但并没有实质性动作,中能也一直将小谭视为“非卖品”。不过鉴于天津与谭望嵩的感情,中能俱乐部没有明确表态,高层将与教练组在今天上午开会研究,确定是否将他挂牌。

  而主帅殷铁生则认为,需要尊重球员个人的选择,但也需要视球队的实际情况来定。“我一向是希望留住人,也留住心,不愿勉强队员。”殷铁生表示,由于小谭最近一直在四川,因此沟通不多,也不知道他自己的想法。小谭现在受伤较重,什么时候能恢复打比赛还不一定,所以现在很难确定。

  小谭如果转会,会给中能带来多大的影响?从目前来看,天津一直与中能争夺的

鲁能小将刘清正是司职右后卫,如果他选择中能,中能在右后卫的位置上人员富裕,放谭望嵩去天津也是大有可能的。 (崔恒亮)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