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幸运球迷零距离接触绿城 感受俱乐部种种演绎一家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2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0月21日。

  2006年12月25日。

  没有人能清楚的界定绿城冲超成功后的喜悦有多长的保质期,但从上面两个时间来看,至少要长于两个月。

  前一个日子是足以让绿城人铭记一辈子的冲超日,后一个日子是杭州日报《锐体育》组织读者赴绿城中泰足球基地体验球员生活的日子。两者之间虽然隔着两个多月的时间,但从10月21日那个下午蒸腾开来的喜悦热气,却还能隔着时空,在12月25日的这个下午扑面而来,带着这个冬日稀缺的炽热。

  我们推出这项活动的本意在于,通过这次体验,通过与绿城球员、教练零距离的接触,去探寻绿城冲超的秘诀,去探寻绿城打造“百年老店”的核心所在,遗憾的是,大半天的时间实在太短,有关绿城的一切理念、观点,都还只停留在一个浅显的表层,倒是这一天的快乐与兴奋让人刻骨铭心。

  男厕所女厕所

  体验活动的第一个项目是参观绿城的训练基地,这是个国内一流的基地,面积很大,设施也很齐全。陪同参观的俱乐部办公室主任黄凡农又很热情,硬着拉着大伙儿逐一了解每个建筑物甚至每片场地的功能,一大圈下来,大伙儿都有些吃不消,尤其是体验团里唯一的MM姚华玲,虽然嘴上还在不停地坚持,人却见到每片草皮都想立马躺下,舒舒服服地做一回村上春树《挪威森林》中的开春熊。好不容易踏遍最后一片比赛场地,有队员突然提出有些内急,黄主任随手指指一排看台,洗手间就在看台下方。队员兴冲冲地跑去,旋即又折返回来,黄主任以为成事了,就招呼大家上休息室坐坐,这时候队员却开口了:“黄主任,那洗手间是男是是女的呀。”原来,考虑到俱乐部底下只有男子队,绿城在训练场地的洗手间是不分男女的,以至于大家围着紧闭的木门打量了半天,愣是不敢进去。

  冬季草夏季草

  幻想一下,在萧瑟的冬天,突然在你面前呈现一片绿油油的芳草,这是种怎样的惊讶。当幻想真的成为现实的时候,体验团的成员竟然将这种惊讶化作某种程度的诚惶诚恐——他们似乎有些不忍心下脚踏入近在咫尺的那片草皮。

  为了保证球员全年训练,绿城基地将十来块训练场一分为二,一半植上冬季草,一半植上夏季草,因此即便在冬天,在这里你仍能嗅到春天返青的芳香。有团员探身下去了,为了就是能用手摸一摸,再或者就是探下鼻子,深深地吸上几口,然后做一脸陶醉状。

  要抵挡诱惑总事件难事,再怎么用手触摸也抵挡不住想全身心投入碧草怀抱的渴求。不一会后,就有人开始将整个人滩在草皮上了,也有人开始打滚了。再然后,有人的脚头就开始痒痒了,也是机缘巧合,旁边一块场地上,同在一个院子里的绿城足球学校的同学们来上课了,也顾不得认识不认识,有人就飞快地跑过去,抓起他们的一个足球就往这边跑。在小同学们的一片羡慕中(他们在枯黄的夏季草场地上上课),体验团的成员越踢越来劲,这一刻,他们其实已经期待许久。踢着踢着,大家就不停的琢磨点子了,姚MM成了牺牲者,男生们总是想方设法地让她“出丑”,让她踢飞鞋子,或者让她成为靶心。好没绅士风度。

  单身汉女朋友

  在与主教练王政面对面沟通前,大家在肚子里都酝酿好了一大堆问题,可是等到一见面,大家却都不知道该问什么好了。于是那些大路货就挤牙膏似的出来了,“明年我们的目标是什么?”“内外援引进的怎么样了?”“接下来训练中有什么安排?”……跟开新闻发布会似的,问的不爽,答的也不爽。急的在一旁的记者连连提醒,大家问些生活化的问题呀。好在有人机灵,终于拿前一天的平安夜说事了,王政则回答说,为了能让球员过好平安夜,当天早上的训练也取消了。气氛就此随和很多,有人问王政对球员交女朋友的看法,王政回答的很干脆:“我主张他们都早点结婚,早点生小孩,家庭的责任远比我这个主教练有约束效应很多。”高兴处,王政还透露,只要是差不多已经确定下关系的,很多球员都已经把女朋友领来拜访过他了,“他们眼光都还不错。”王政最后时刻不忘

幽默一下。

  小算盘大局观

  来基地前,杭州日报为四名团员准备了四份礼物,不过为了考察他们各自心目中的偶像,我们事先没有告诉团员有礼物。等到见面活动差不多结束的时候,我们拿出礼物,让团员各自选择喜欢的球员赠送。这时候,团员的小算盘就出来了,大家都思索着,到底得送谁。姜龙军最老道,只见他一个箭步上前,紧紧握住王政的手,然后将礼物塞到他怀里。送主教练,这样最好了,谁也不得罪,只是更为难那些还没有出手的。

  很快,另两名团员也顾不上许多了,分别将礼物送给了戚晓光和王宏有。剩下的只有姚MM了,大家都将目光锁定在她身上,这一票得的分量很重哦。在长时间考量后,姚MM最后忸忸怩怩地说出“马成”的名字,现场爆发出一阵欢呼声,一抹绯红瞬间划过她的脸庞。

  空肚皮满欢喜

  体验活动的最后一项就是和队员一道吃晚餐,晚餐是自助餐形式,但由于工作人员失误,事前并没有通知餐厅晚上吃饭的人会增加,餐厅工作人员还是按照平常的量准备了晚餐。这到最后成了个问题。

  吃饭前大家都还没有意识到这个失误,开饭的时间一到,跟在三三两两的队员后面,体验团成员也各自取了盘子装了食物开吃。问题是在迟来的球员身上暴露的,等到他们到达的时候,一些食物已经告罄了,没办法,他们只能随便找些食物填肚子。看着他们空空的盘子,大家才意识到出问题了。问这些球员如果度过漫漫长夜,他们洒脱地笑笑:“备荒备饥的粮食多着呢。”张旭说有面包,许磊说有饺子。一副有铁杆来看我们,饿一顿又算什么的架势。(李坤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