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祁宏正式递交退役申请 联城深感遗憾将举行退役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2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每一个年末,对于足球圈来说,似乎都总是充满着悲凉的味道。挂牌、退役这样的字眼,也总是让足球队员在这个时候,痛彻的感受足球带来的的伤感。今天,上海联城队员祁宏正式向球队递交了退役申请。虽然这份申请只有不足200字,但就是这样清冷的200字,成为了祁宏告别他为之奋斗了十几年的足球事业的最后心声。联城方面在接到这份退役报告之后也深感遗憾,虽然近期联城一直在挽留,但是,对于祁宏最终做出退役选择,联城方面还是表示了将尊重祁宏本人的意愿,不过俱乐部将在近期为祁宏安排一个风光的退
役仪式。

  当06赛季联城最后一场比赛在源深体育场3比0干净利索的拿下了天津泰达的时候,对于联城来说,2006赛季结束了。但是对于最后时刻出场15分钟的祁宏来说,却意味着一次彻底的作别。作别他多年以来的相惜相守的职业足球,作别他足球赛场上的最后一站联城队。虽然这样的作别只留给他短短的15分钟,但那场景一如十月底上海的天气,已经有了些许的凉意。

  在那场比赛之后,祁宏就曾表示:“这或许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我有打算在这个赛季之后退役。”今天,在经过了将近两个月的思考之后,今天祁宏终于做出了正式退役的决定。事实上,06赛季几乎消失在比赛场上,对祁宏内心的伤害绝对不小,“打不上比赛的那些日子,我一直在调整自己的心态,也会有很多舍不得、渴望比赛的心情,只不过,最终还是能接受现实。”不踢比赛的日子,总是努力要求自己尽量享受足球的快乐:“不能比赛的时候,我会享受每一天训练中的快乐,享受和队友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但是这个赛季祁宏只代表联城出场6次,对于这样的情况,祁宏的快乐似乎总是带着一些忧伤的味道。而这也正是最终让祁选择退役的原因:“因为有伤,比赛打的很少,开始也很难接受这样的现实,毕竟职业运动员一下子打不上比赛确实很痛苦,也经过了一个痛苦的思想斗争之后,选择面对现实,退役吧,或许是时候了。”

  虽然联城主教练吉梅内斯会用中文说“祁宏很好!”但是,这样的话语,显然已经留不住祁宏的心了,祁宏最终还是要告别了。从18岁就在当时的甲A联赛中成名,到现在已经在上海滩足球圈征战了12年的祁宏,终于要和他心爱的足球事业告别了。

  对于祁宏的退役,今晚一些联城队员也表示了遗憾:“怎么说呢,真是有点舍不得吧,不光是因为大家已经在一起相处了一年的时间,主要是平时他对我们这些小的都特别照顾,他人也没什么架子,很好相处。”当然对于祁宏的选择,队友也表示:“他已经选择了,就希望他以后能一切都顺利,祝福他吧!”

  据悉,目前联城俱乐部方面已经明确表示将在近日为祁宏安排一次正式的退役仪式。而祁宏本人也表示将在近期,为一直支持和喜爱他的球迷送上退役感言,以表达他对所有深爱他的球迷的不舍和感谢之情。(小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