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第三次想起陆博飞 挂牌标价应在承受范围之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5:3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蔡毅)在一干“潜力股”小将加盟后,汉军有了更多值得培养的新人。但是,这样的引援策略无法在短期内加强汉军的主力阵容。23日下午,裴恩才在与球迷的联谊会上透露,他准备引进深圳队的陆博飞。前两年,裴恩才就有这样的打算,但未能成功。陆博飞近期被挂牌后,老裴准备把他收至帐下。

  裴恩才与陆博飞师徒交情很深,可以说他是看着陆博飞长大的。“我和他父母的关
系很好,这孩子小时候在朝阳体校时,我就在注意他。”老裴回忆说,“他在八一青年队和后来的八一超能都由我带,我和他的感情没得说。知道陆博飞上榜后,我马上让他过来,他很快就答应了。”早在2005年年初,裴恩才就准备引进陆博飞,但俱乐部当时想引进郑斌,两人的位置有些重叠,陆博飞未能成行。今年年初,裴恩才再次想到了这位得意弟子,但深圳方面拒不放人。陆博飞此次被挂牌,而且标价不高,裴恩才不想再次错过机会。

  在深圳足球俱乐部公布挂牌名单前后,裴恩才很关心陆博飞的去向。由于深足更换了教练班子,而且准备对球队进行换血,陆博飞和李毅等主力球员被弃用。陆博飞在第一时间向裴恩才通报了自己上榜的消息,老裴随即准备引进。深足近两年动荡不断,陆博飞希望换个更稳定的环境发展。经过电话沟通后,他表示愿意来武汉。

  1979年出生的陆博飞正值当打之年,可以胜任多个位置。他加盟深圳队初期打左前卫,最近两个赛季改打前腰,不过其最擅长的位置是组织型后腰。裴恩才评价说:“陆博飞的最大特点是可以打好几个位置,而且都打得不错。”在左路,陆博飞可以与张辛昕、吴鹏展开竞争,还可以在郑斌伤停时出任前腰。不过,裴恩才最希望他打后腰:“这个位置是

武汉队最薄弱的环节,他有能力和郑斌一起把中路组织好,让球队的攻防更有条理。”老裴还认为,陆博飞的到来可以扭转汉军过于依赖郑斌的局面:“郑斌膝关节的伤恢复得不太好,而我们现在整个中场都围着他转。只要他缺阵,我们就很被动。如果陆博飞能来,我会有更多选择。”

  对于陆博飞的加盟,武汉俱乐部也有人提出了异议。今年9月5日,陆博飞深夜外出时被歹徒砍伤,很长时间无法参加比赛,在赛季临近结束时才开始恢复性训练。裴恩才认为,陆博飞的身体素质不错,最近一直在坚持训练。如果他在春训时能够跟上全队的进度,赶上联赛没有太大问题。目前,陆博飞已经答应来武汉,深圳方面也愿意放行,剩下就是转会价格问题。李毅是深圳队上赛季的主力,而且是国脚,上榜价格也不过200万。而陆博飞因伤缺席了三分之一的联赛,身价不可能高过李毅。裴恩才透露,陆博飞的价格不会太离谱,在武汉队能够承受的范围以内。近日,裴恩才将把全部内援名单交给俱乐部,由俱乐部出面操作转会事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