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两强亚冠同心不同谋 鲁能力求突破申花量力而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4:2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尚文 徐新)死亡之组!当上周五亚冠联赛小组抽签揭晓之后,代表中国参赛的山东鲁能俱乐部和上海申花俱乐部都不得不面对“死亡之组”的考验。同样身陷“死亡”,鲁沪两家俱乐部却显示出了截然不同的两种“求生”态度。鲁能方面豪言:“好成绩不是‘抽’出来的。”申花方面则只能无奈地表示:“需要有所选择。”

  鲁能:

  好成绩不是“抽”出来的

  亚冠小组抽签揭晓后,第三次闯进亚冠联赛的山东鲁能队被分在G组,同组的还有澳超冠军阿德莱德队、越南隆安队和韩国的城南一和队。在很多人看来,鲁能在这个组的出线形势并不乐观,但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对这个签位却用“满意”来形容!

  韩公政说:“这个分组结果我觉得还可以,比较理想。参加亚洲比赛,如果我们指望和所有的弱队分在一起,那是不现实的。这个结果很正常,我们不能以过去的眼光和成绩来判断他们。所以现在定论是这否是“死亡之组”还不合适。如果按照通俗的说法来说,我们算是抽了一个‘中签’。”

  对于康梦君曾经提到的2007赛季要争取在亚洲赛场有所突破的豪言,韩公政表示:“下赛季,

鲁能将面临中超联赛、亚冠联赛和A3联赛的三线作战,球队还要继续加强建设,今年的内外援引进情况还没有眉目,所以说明年的球队目标和重心还不能最终确定。该放弃什么,保留什么,或者说明年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哪个赛场上,现在还没有明确。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对于明年的各项比赛,我们都会全力拼搏,争取有所突破。”为了能够有的放矢,抽签结束后,韩公政还与同组俱乐部的官员进行了沟通。“我们和前来抽签的几家俱乐部的官员进行了很好的沟通。”韩公政说,“不要指望抽签能够带给自己什么好处,好成绩不是‘抽’出来的。只有队伍具备了实力,我们才能经常来这里。”

  

申花

  还是量力而行吧

  和鲁能队一样,申花队的签位也不乐观,与日本J联赛冠军浦和红宝石队、澳超冠军悉尼联队和印尼联赛冠军帕西克队同在一组,“死亡”指数绝不逊于鲁能队。面对这样的分组形势,球队主教练吴金贵有些无奈,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也表示:“以目前申花队的实力,两线作战,并都取得优异成绩是不现实的。我觉得还是量力而行吧,不要被一项赛事把全年的计划都拖垮了。”

  和去年一样,上海申花队总能因为实德和鲁能的“双冠”而获得亚冠联赛的资格,对于这种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申花俱乐部已经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上赛季,申花队可谓抽到了上上签,同组三个对手有两个被禁赛,仅剩下实力孱弱的越南隆安,两回合比赛就打进八强。但遗憾的是,缺少小组赛积淀的申花队一出去就被全北现代打得灰头土脸,“外战外行”的帽子仍旧没有摘掉。

  同样的命运降临在申花头上,再次获得亚冠资格的申花俱乐部冷静了很多,不仅俱乐部没有过高的心理期望值,连球员都对亚冠是一致的冷漠。“只要是比赛,我们肯定会竭尽全力,但能不能战胜对手,能不能取得理想的成绩,确实无法保证。对手很强,我们要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赢球出线当然不错,但被淘汰也不是世界末日。”一名球员这样告诉记者。

  看得出,在鲁能雄心勃勃准备双线辉煌的时候,申花俱乐部选择了务实,打好中超联赛是基础,至于在亚冠联赛中的成绩,则只能尽人事、听天命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