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康师傅千万重金再冠名泰达 选帅小组欧洲行锁定洋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2:32 《球迷》报

  12月24日,平安夜,泰达俱乐部的选帅小组已经悄然返回了天津,他们没有张扬自己返程的消息,更没有向外界透露此次选帅的结果,甚至几名留守在天津的俱乐部核心成员也不十分清楚选帅进展。俱乐部始终严密封锁消息也是无奈之举,因为此前有关领导曾经强调务必保守天津队主教练更迭的消息,在走漏风声之后,俱乐部承受的压力骤增。

  不过据记者多方了解,耗时10天的欧洲之行,对于泰达俱乐部来说收获颇丰,不仅
2007年的洋帅人选已经有了些眉目,而且利用赴欧选帅的机会,总经理李波和副总于根伟还近距离考察了几名外援。

  未来几天内,俱乐部将就此次选帅的进展和候选人,向相关的高层领导汇报,以便做出最后的决定。

  圣诞来临了,可泰达俱乐部还没有给大家送上一份意外的惊喜大礼包,不知道还需要等多久?圣诞没有礼物,元旦呢———到了那时再没有礼物送出,恐怕就该挨板子了。

  选帅小组悄然返回天津

  据记者了解,俱乐部的选帅组原定于21日返回天津,但由于在欧洲的一些事务尚未最终完成,因此他们临时改变了归程日期,推迟到昨天上午返回天津。

  选帅小组的行程安排非常隐秘,俱乐部当中几乎没有人能够在此期间与他们取得联系,只有几名负责留守的高层负责人,与李波等人保持着并不频繁的联络。不过经过多方询问,记者了解到李波等人将由荷兰

阿姆斯特丹返回,因此昨天上午通过在北京首都机场工作的朋友帮助,得到了昨天由荷兰抵达的乘客名单。李波、于根伟等小组成员的名字都在其中,不过令记者感到意外的是,与俱乐部合作多年的经纪人李峰,也与他们同乘一班航班返回北京。

  也许是担心受到媒体的追踪访问,在回到天津后,几名选帅小组成员都没有打开手机。因为他们的手机在从阿姆斯特丹登机时已经关闭,因此回国后仍然处于国际漫游状态,而这也给很多曾经拨打过他们手机的人一定误解。

  选帅进展上报高层领导

  在离开天津前,俱乐部就曾将几名热门候选人的名单向有关领导汇报。据记者了解,主管足球工作的有关方面领导,都曾经听取了俱乐部的汇报,不过在奔赴欧洲之前,有关领导并未对俱乐部下达任何明确的指示。

  应该说,此次选帅小组拥有着“临机决断”的权利,而这也给俱乐部在选择新任洋帅的过程中以极大的自由度。不过在初步圈定了选择范围之后,俱乐部也就天津队和国内其他俱乐部在引进外教中的经验教训进行了分析,他们认为必须真正了解洋帅的性格特点,以便于日后的管理和驾驭。俱乐部几名高层曾经专门就此讨论研究,他们对于西欧教练还存在着一丝担心,因为从以往的经验看,像马特拉奇那样的西欧教练性格固执、火爆,而且一旦在合作过程中出现违反合同约定的意外分歧,后果也许会难以收拾,因而俱乐部认为像塞尔维亚、克罗地亚等东欧教练更加随和,对于一些细小环节的要求也并不苛刻。

  除了新主帅的执教能力和执教特点之外,身价也是俱乐部不得不考虑的一项重要的取舍标准。不过日前俱乐部终于得到了一条好消息:已经初步与“康师傅”达成协议,明年对方仍然会冠名赞助,如果最终谈判成功,这也将为俱乐部带来千万元以上的收益。

  选帅足迹几乎遍布西欧

  选帅小组在出国前,对于赴欧的行程安排始终严格保密,甚至连第一站在哪里降落都没有透露。因此当他们启程后,俱乐部当中很少有人清楚地了解李波等人的确切行踪。不过据知情人透露,他们此次选帅之行的足迹几乎遍布整个西欧,除了荷兰之外,德国、法国等欧洲顶级联赛,都是他们重点考察的对象。

  在抵达欧洲后,很多人才得知选帅小组第一站便来到了阿姆斯特丹,由于他们在结束了欧洲之行后依旧选择从此地登机,荷兰成为了选帅小组的重中之重。此后小组成员或乘坐飞机,或乘坐欧洲快速列车,奔波在欧洲各大都市之间,当然毫无疑问都是欧洲足球重镇,例如鹿特丹、巴黎等。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选帅小组成员并非此前报道的三人,除了李波、于根伟,以及一名俱乐部工作人员之外,还有一名来自泰达集团的外事人员,此人的主要任务就是负责在俱乐部负责人与洋帅候选人谈判时同声翻译,不过此人已经提前回国。

  候选人不止来自马克坚推荐

  在选帅小组启程前,有消息称此次俱乐部只是“二选一”,在两名候选人中敲定新赛季主帅,不过事后据记者了解,此次锁定的目标并不仅仅局限在两人。

  俱乐部最初得到的颇感兴趣的外教资料,是来自于中国足协顾问马克坚。12月初李波独自驱车前往北京与马克坚会面,对方从几十名在足协备案的欧洲洋帅中挑选出了几名适合泰达俱乐部经济能力、符合天津队人员和战术特点的人选。返回天津后,这几名候选人又经过了俱乐部高层的反复商讨,最终只有一人被列入了赴欧考察对象。

  除了马克坚提供的人选外,还有一名由俱乐部高层负责人出面推荐的外教,这也就是外界普遍认为的“二选一”组合。不过在抵达欧洲后,又有经纪人临时推荐了一名洋帅,据说两名老总对此人也表示认可。

  选帅之外捎带考察外援

  尽管在回国后,选帅小组并未带回外界翘首以待的新任洋帅,但此行的收获还是颇为丰厚,毕竟俱乐部迈出了遴选新帅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而且与几名候选人取得了直接联系和沟通。

  除了针对外教的挑选之外,俱乐部还借此机会完成了对重点外援的近距离考察。在小组成员“周游”西欧期间,他们观看了数场欧洲联赛和欧洲联盟杯赛,对于一些经纪人推荐的外援做了最直观的考察。

  李峰很早便抵达了欧洲,他的目的是在欧洲赛场即将进入冬歇期之前,抓紧时间观察球员,同时与合适人员签订代理合同。从李峰到达欧洲,到他与选帅小组一道回国,他一共观看了12场欧洲比赛。在与俱乐部负责人见面后,他也重点推荐了几名在西欧联赛效力的高质量外援,其中包括此前曾报道过的一名在德国

世界杯上担当主力中后卫的东欧球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