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三线作战形势紧迫 图拔透露引援目标要找前后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2:12 济南时报

  原本以为从中国回到家里可以好好休息一阵子的图巴却依然不得“安宁”。在鲁能泰山夺得“双冠”并且创造了多项中国联赛纪录的成绩,帮助他成为了塞尔维亚年度最佳教练,最佳球员则是在国米踢球的斯坦科维奇。获奖之后的图巴成为了媒体的采访焦点,黑山足协主席萨维切维奇还特意邀请他去黑山首都波德戈里察给当地足球教练上课。

  北京时间23日晚上23点(塞尔维亚时间下午16点),记者拨通了图巴的电话。刚刚结
束了一家塞尔维亚电视台采访的图巴声音有些疲惫。对于亚冠、对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他有着自己的想法。

  这次休假最累!

  记者:回家休假的日子一定很舒服吧,打算什么时候回来?

  图巴:呵呵,还没有太多时间体会在家里舒服的感觉,回家之后参加了很多活动,是这么多年来休假期间最忙碌的一次。我可能会在10天之后回去,然后就带队去海南集训了。

  记者:回来之后有什么打算?

  图巴:尽快地办理好引援工作,先把内援确定了,然后再落实外援。但是我听俱乐部说引援工作进行得很缓慢,可能是因为我想要的人也是其他俱乐部想要的。

  记者:目前跟鲁能

泰山俱乐部联系在一起的国脚的名字还真不少,杜威、徐云龙、张耀坤,您对他们哪个更感兴趣?

  图巴:凡是优秀的球员我都希望能到鲁能泰山来,但恐怕是不现实的。我给了俱乐部一个名单,他们中哪一个能来我都欢迎。

  今年小组对手更强

  记者:不管如何忙碌,您肯定都关注了亚冠抽签的事情吧,对于抽签结果有何想法?

  图巴:肯定关注啊。抽签结果跟我预料的差不多,因为在这样的大赛中,西亚俱乐部总是会被放在一个相对有利的赛程中。两个主要对手韩国的城南一和略有耳闻,而澳大利亚的那支球队则是完全不了解。

  记者:跟2005年比起来,这一次的小组对手如何?

  图巴:肯定更强了。上次只有横滨水手是绝对的强队,而这次城南一和和阿德莱德的实力都挺强。

  记者:亚冠目标是什么?

  图巴:我现在还没想这个问题,我关心的是如何尽快凑齐我们的队员进行训练。说实话,除了在中国之外,我从来没有看到过哪个国家国字号球队集训要练一个月的。

  进人先找前后腰

  记者:城南一和就不说了,澳大利亚的球队对于我们而言像是“神秘之师”,你怎么去准备?

  图巴:我看过澳大利亚在

世界杯上的比赛,他们的踢法很凶悍,还有一些个人能力突出在欧洲效力的球员。但是国家队的水平是不是就真实地反映他们联赛的水平,我真的不敢随便下判断,只有拿到了他们的资料再说。

  记者:鲁能泰山要飞到遥远的澳大利亚去比赛,旅途劳顿是不是也会成为一个大难题?

  图巴:这个是肯定的,但是这个困难并不只是针对我们球队自己,对于其他几个同组对手也是一样的。其实这个小组最困难的是阿德莱德,他们的处境要难于我们。我们在打韩国和越南的时候,毕竟还是在亚洲范围内飞行,旅途不至于太辛苦而且没有时差。但是阿德莱德每打一个对手都要往返于亚洲和澳洲之间,想想他们,可能我们的队员也就不会觉得有什么是不可以克服的了。

  记者:你战术中的核心郑智如果离去怎么办,对他留洋这件事情上您有什么想法?

  图巴:这个要看俱乐部与他本人的意见了。每个球员都有追求自己理想的权利,我不能阻止他。

  记者:您觉得鲁能泰山需要加强哪些位置,才能在与阿德莱德、城南一和的竞争中不落下风。

  图巴:三条线都要加强,但关键是中场前后腰,我得给郑智找好一个替补或搭档。明年的中场将是球队建设的重点,即使不留洋,郑智也可能经常要参加国字号训练,周海滨面临的情况也差不多,现在首先得补充前后腰位置。另外,中后卫及锋线我也至少各找一名合适的内外援补充。 (劲 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