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辉不解缘何被辽足挂牌 黄金年龄不甘就此宣告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53 足球-劲体育

  足球报记者贾蕾仕专供新浪 “我都想不明白为什么”,这是辽宁队10号郭辉接通记者电话时的一句沉闷的声音,去年攻入7粒进球成为辽宁队的最佳射手,在中超射手榜上排名第六的郭辉,如今遇到了大麻烦,他说:“我被通知挂牌的时候一点儿准备都没有,现在很可能下岗了”。

  心情郁闷的郭辉是在上周被俱乐部通知挂牌的,理由是“这是上级领导的决定”,
郭辉说:“我也不知道领导是怎么决定的,从能力和去年的表现来看我一点儿问题都没有,前锋队员打进7个进球,也是球队里的最佳射手,这是个能让人满意的成绩”,郭辉介绍去年辽宁队整体表现并不是最好的,自己在前锋线能把握7次机会就是“能交代得过去,对得起自己背的10号球衣”,这名过去的军人正面临着职业生涯的一大困境。

  在场上的表现和联赛数据上看,郭辉不输给其他球队的大牌球员,辽宁队的中场和攻击力显然不如山东

鲁能、大连实德等队,即使如此郭辉也能与邹捷、曹阳、吴伟安以及姜宁等队员同样攻入了7个进球,而这些队员都已经是国脚级球员了,郭辉坦言“当联赛结束的时候,我觉得俱乐部会留我的,我的表现没有任何问题”,而至于场外,郭辉说:“我从来不违纪,在队里也没有违反规定的行为,我从八一队到现在都不是那种人。”

  在八一队78年出生的郭辉就没有赶上好时候,93年他没有被选入

健力宝队,但是入选了国青队,在队里郭辉成为当年国青队的最佳射手,作为球队主力赢得了进入世青赛的资格,03年八一队解散,连续多年的八一队最佳射手郭辉被辽宁队看中,与藏海利进了辽宁队,接着在04至06赛季的三年里郭辉年年都成为队中的最佳射手,去年的7个进球被他认为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我是10号嘛”,而一个月后,10号队员就被俱乐部“挂”了。

  在辽宁队的日子里,郭辉的最大收获是找到了妻子,今年11月郭辉刚刚与家在沈阳的爱人完婚,当他接到被俱乐部挂牌的通知后,他离开新婚妻子从沈阳回到大连父母家中,他说:“我不想让爱人跟着我担心”,但是回到家里他又不想让父母亲看到他的郁闷,他说:“我还要在父母面前装成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说不踢也没关系,但是话是这么说,我才28岁,正是最好的年龄,怎么不想踢啊”,现在郭辉身体也很好,用他的话说是“YOYO抬腿就过”,现在郭辉却不得不开始寻找下家。

  但是俱乐部都因为08奥运会当前而没有巨额的投入,即使是训练内援也十分慎重,郭辉终于发了一通牢骚,他说:“你说一个08奥运会怎么就能把联赛搞成这样,没有联赛08就能好到哪里去”。回大连家里后,牢骚后的郭辉开始寻找下家,他说:“我是个前锋,是最容易得罪人家俱乐部的,往年的不说,06年被我进球的队有北京国安、大连实德、天津泰达、武汉还有上海联城的,你说我怎么好意思去跟他们说呢,现在只能是通过熟人帮忙找找球队”,郭辉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而显得单纯。

  谈及未来的打算,郭辉说:“我现在就只有尽力去找一家俱乐部,只要人家要我就没关系,我一定给他们好好踢,现在的问题是给不给我这个机会,07年我自认也会有很多进球的。”但是郭辉现在都不敢想“我07年在干什么”,可能披上另外一家俱乐部

球衣进了十几个球,也可能在他28岁时黄金年龄就退役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