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峰会将正式确定07赛程 国奥转会有无特权成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4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肖良志)12月28日,中超俱乐部老总将再次聚首,总结今年联赛工作,并展望明年联赛相关事宜。与此同时,还将就国奥球员转会特权的问题进行讨论,通过之后将以正式文件的形式下发到俱乐部。

  自从去年以来,中超老总峰会的频率降至最低。联赛结束后,曾借济南南北明星赛的机会,中国足协要求所有中超俱乐部老总到济南观看比赛。不过,中国足协自始至终没有
召集大家坐下来开会。当时,不少老总希望能恢复过去轮流坐庄召开老总峰会的惯例。

  除了总结今年联赛工作外,此次会议的重要议题就是2007年中超联赛的赛程问题,相关草案会拿到老总峰会上通报,如果没有大的异议,联赛赛程将正式确定。

  这个会议上还有一个比较引人关注的话题是关于国奥适龄球员转会特权的问题。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这个问题至今还没有最后确定,也没有形成正式的文件,还需要进一步征求意见。在28日的老总峰会上,也会就此问题征求大家意见。从目前各俱乐部的情况看,这个国奥队转会特权涉及到的主要是那些在俱乐部无法打上比赛的球员,他们渴望打上比赛,需要转会特权。不过,现在的最大问题是:究竟哪些球员属于转会特权球员?这需要相互协商后做出结论。

  有人提出的身份界定问题的确值得关注。因为很难说哪些球员就一定算是国奥队的正式成员,而哪些国奥队的正式成员在各俱乐部基本上都能打上比赛,很多已经是绝对的主力,转会特权可能会给不少俱乐部的平衡带来新的问题。看来,中国足协最需要解决的是身份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