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赛必须为国奥让路 中超明年赛程缩减到半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晓敏)日前,中国足协已基本敲定了下赛季的中超赛程,30轮联赛将占用182天时间,剩下的一半时间将让路给国奥。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对各项目备战08奥运会的要求,国奥队一年集训和热身的时间不少于150天。中国足协召开内部会议之后,决定可供国奥队使用的时间为180天。全年有13个国际足联比赛日,只要国家队确定了具体热身赛的日程,联赛都会根据相应的原则让路,国
奥队也会在国际足联比赛日前后进行短期的飞行集训。

  明年的中超开赛时间初定为3月6日、7日,但很可能在明天的中超老总峰会召开后推迟一周,因为目前几家北方俱乐部提出3月初天气比较寒冷、希望往后延期一周的建议。如果联赛推后一周举行,则将于11月18日结束。

  为了让国奥队有足够的时间备战,中国足协还取消了

足协杯。联赛部曾经出台了一个只有4个一周双赛的赛程表,不过,随着国奥队和国家队等集训、热身计划的增多,最终一周双赛增加到7个。

  ■链接

  高洪波挂印而去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昨天上午,厦门蓝狮队主教练高洪波正式向俱乐部提出,合同期到12月31日结束后不续约。老将邹侑根也正式向俱乐部提出书面转会申请,希望俱乐部将他挂牌出售。

  据悉,厦门俱乐部征战下赛季中超联赛的资金至少还有1000万的缺口,在这种情况下,球队上下都对球队的前途不是太有把握。这次随同高洪波一起离开厦门的还有助理教练尤可为、杨为健,队医赵洪岩。据悉,包括长春

亚泰等球队都已经向高洪波抛出了橄榄枝。

记者:张晓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