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亚冠对手扫描:双料冠军红宝石 中场最豪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38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程靳)作为日本天皇杯和J联赛双料冠军,浦和红宝石队在日本国内已经罕逢对手,征服亚洲成了俱乐部的下一个目标。

  早在今年的1月1日,浦和红宝石队就获得了明年的亚冠联赛资格,他们在天皇杯上以2比1击败清水鼓动队,成了本届亚冠联赛第一支出线球队。不曾想,在经历了一年的J联赛征战后,球队又击败卫冕冠军大阪钢巴队获得J联赛冠军,成为了日本职业联赛以来的首个
双冠王。

  在这支球队中,最大牌的就是主教练德国人霍尔加·奥杰克,别看做球员时期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但他却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冠军前西德队的第一助理教练,是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的左膀右臂。这位58岁的老帅从上任伊始就注重防守,由他打造的球队后防线异常稳固,在34轮的J联赛中仅丢22球,是球队夺取双冠王的关键因素。

  球员方面,浦和红宝石队的中场最为昂贵,小野伸二、铃木启太、长谷川部诚和正在努力引进的阿部勇树等四名日本国脚组成的中场堪称豪华,不仅防守出色,而且进攻能力出众。前锋线上,年薪1.5亿日元的巴西外援瓦辛顿是上赛季J联赛最佳射手,共打进26球。不过,与瓦辛顿搭档的另一名前锋实力平庸,联赛结束后已遭弃用,俱乐部目前正在竭尽全力寻找瓦辛顿的新搭档。

  在得知与上海

申花同分在一组之后,日本著名报纸《读卖新闻》采访了球队主教练奥杰克,奥杰克表示:“我们这个组四支球队之间实力比较均衡,每支球队都有获得小组出线的资格。我个人比较看好我们队和上海申花队,因为除了足够的实力之外,这两支球队还拥有比较好的赛程。因此,中日两队之间的两场比赛将很有可能决定最终的出线形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