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国奥中第一个实现宝马梦 善意谎言"给老爸买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18 东方体育日报

  当年的那批超白金一代国奥中,杜威是第一个买上宝马车的人,那是在他踏进职业联赛的第二年。关于这部宝马520i,杜威还曾经和父母撒过一次谎,当然,从事后来看,这个谎言也算是杜威的一片用心良苦……

  自从2002年正式踏进职业联赛之后,他的生活,就在悄然之中发生着变化,他开始考虑起给父母买车、买房的事情来。第二年,杜威买了一辆宝马车,但事先并没有跟父母打
招呼,当然,这并不是杜威成了球星了,翅膀长硬了,而是为了给父母一个意外的惊喜。

  买车前,杜威没有说,买车后,杜威同样将这一秘密保守着,直到那次杜威的父母从郑州赶到上海看德比。那年4月初到国奥报到集训前,杜威带着要好队友薛志强一起到四姑家做客,当时杜威就是开着新买的

宝马车去的。这事后来被父母知道了,父母曾打电话问杜威:这宝马车是哪里来的。为了将秘密保守到最后,杜威吞吞吐吐地撒了个谎:“这车……这车是从朋友那里借的,随便玩一玩……”

  打小,杜威就从来没有跟父母撒过谎,这第一次,自然是破绽百出,特别是语气语调,就让父母辨别出了味道。

  没过多久,有一位郑州的杜威球迷到上海出差,看到一家媒体登了一张照片——杜威正在开车,下面配了一段文字:杜威与他的爱车。这位球迷回到郑州,与杜威的父母聊天时,偶然提到了这张照片,这更是让杜威父母觉得不对劲。

  “杜威啊,报纸上说你买了车了?”“你从哪里知道的!没有啊……”在一次通话中,杜威的父母与杜威有过这样一段关于“车”的对话。杜威的再次否认,并没有打消父母心中的怀疑,当年7月12日抵达上海后,下午在虹口足球场,杜威的父母就向薛志强打听起了“宝马”车的事。

  “听说杜威买了一辆宝马啊?”杜威的母亲问薛志强。“这个我不说,还是让杜威跟你说吧。”薛志强笑呵呵回答。

  第二天,杜威获主教练吴金贵特许到四姑家看望正在亲戚家里做客的父母,这时,杜威才将买车的事如实相告。“这车是专门给爸爸买的,你看着颜色,蓝偏黑,我觉得比较适合爸爸的年龄、性格。”杜威领着父母,到楼下看

新车,并将车的性能等一一向父亲介绍。

  “9903”的车牌号,也是杜威特意给父亲选的,杜威的父亲共有十个兄弟姐妹,他排行第九,“老九”的绰号也就由此而来。车牌号前两位的99,正好与此相吻合,而03,则代表着车子是2003年买的。

  (本报记者 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