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蓝狮教练组成员集体辞职 高洪波入主亚泰希望大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2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按以往惯例,此时,亚泰已经在海南开始冬训了。可由于原教练组成员突然集体辞职,球队的冬训计划不得不推迟。毕竟,军中一日无帅,冬训计划将无法展开。可为了不影响下月中旬进行的体能测试,俱乐部决定球队将于明天出发飞赴海南。

  如果参照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制定的选帅时间表,新帅人选应在圣诞节前后出炉。可来自俱乐部高层人士的消息却称,敲定新任主帅的时间也可能向后推迟,因为现在困扰选
帅特别小组的问题是,如何在土帅与洋帅之间进行取舍。毕竟,在前来应聘的土帅和洋帅中,不乏一些大牌教练,他们丰富的执教经验让选帅特别小组产生了分歧。目前,选帅特别小组在综合了球员和一些专家的意见后,开始倾向于土帅,其理由是洋帅受语言限制,在勾通上与球员有诸多不便。不过,这种倾向并不是最终的决定,一切的一切还存在着变数。

  对于长春

亚泰足球俱乐部而言,原教练组成员突然集体辞职尽管给俱乐部造成了一定负面影响,但他们良好的人脉以及与中国足协的良好关系却给了选帅特别小组一个启示:新任主帅除了执教经验丰富外,在圈内的评价以及与中国足协的关系也应该是一个重要的参考条件。如果按照这个标准圈定目标教练,不难发现,40岁的少帅高洪波是最佳人选。

  虽然刘玉明并没有直接透露高洪波是否已与俱乐部进行了接触,但巧合的是,就在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紧锣密鼓地进行选帅时,高洪波也作出了离开厦门蓝狮的决定。今天下午,厦门蓝狮足球俱乐部对外发布消息称,以高洪波为主的教练组成员(包括助理教练尤可为、杨为健,队医赵洪岩)集体向俱乐部提出不再续约的请求,并得到了俱乐部的同意。与原亚泰教练组集体辞职异曲同工的是,以高洪波为主的教练组成员离开厦门蓝狮也是因为合同到期。如此“集体”离开,不能不让人产生他们入主长晚亚泰的联想。

  其实,早在高洪波离开厦门蓝狮的消息公布前,高洪波与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接触的消息就不径而走。现在看来,这并不是空穴来风。据选帅特别小组的一位专家称,高洪波在圈内有着很高的口碑,其个人与中国足协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这一点与前亚泰领队唐鹏举有着十分相似的地方。之所以这么说,主要是缘于亚泰在前几年受到的不公平待遇,毕竟,那时亚泰朝中无人,吃亏在所难免。

  高洪波的执教能力也是有目共睹的。在其执教生涯中,他先是辅佐过恩师徐根宝,后又独自接过广州松日主帅的教鞭。此外,他还有过在国字号球队执教的经历。2000年,他执掌U16国青队帅印时,周海滨、赵旭日、陈涛还是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可如今他们却是国奥队和国家队两栖球员。如果这些还不足以说明问题,那么他在厦门蓝狮执教三年间的成绩则足以证明他的水平和职业素质——助厦门蓝狮冲超夺冠,并取得了今年中超联赛的第八名。以此推算,高洪波入主长春亚泰的呼声应高过其他候选人。(李冶川)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