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中场天才正式退役 祁宏黯然离别称只因心病作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6:21 新民晚报

  

昔日中场天才正式退役祁宏黯然离别称只因心病作梗

  欢聚,本该是平安夜的主题,但祁宏却在这个时候做出了一个相反的决定。他真的要走了,离开联城,离开职业足球。“是的,肯定不会再回去了。”

  被戏称“足球名宿”

  “现在我们有请嘉宾、一代足球名宿祁宏上台为2006‘小林好子’杯冠军颁奖。”主持人渠成的一句玩笑话,现场哄地一下笑开了,走上台的祁宏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名宿?我还没那么老吧?”

  昨天上午,一身运动休闲装的祁宏出现在了火车头体育场,他是应好友之邀,为“2006小林好子上海业余足球甲级联赛”闭幕仪式颁奖。许久没有出现在球迷视线中的他,就这样在人们心中留下了“名宿”的印象,而他仅仅30岁而已。“唉,或许真快要被人淡忘了。”祁宏有些不甘,但又无奈。“我心里已经想好了,不会再回球队了,退役,这就是最后的决定。”记者问道:“俱乐部不是安排你去乌拉圭,请以前治好于根伟的医生,先把你的膝伤医好吗?”他摇了摇头,眼神有些茫然。选择退役,也许并非因为伤病,而是因为心病。

  不去海南集训,也不去乌拉圭,祁宏说,还是好好休息吧。

  退役后开始享受生活

  “我想订一份《新民晚报》,给我父亲看看。”就在前不久,祁宏这样对记者说。离开职业足球,他已经把生活的重心转向了家庭,更多地扮演起儿子、丈夫和父亲的角色。“踢球的时候很难有太多的时间和闲情,其实感觉挺亏待他们的。”这时的祁宏语气更加温柔,他始终就像一个大孩子。

  此前,祁宏还在和几个朋友商量,计划办一个“9号精英足球俱乐部”,把全国范围内17到19岁左右的优秀青年球员集中到一起培训,他很希望能为培养青少年球员出一点力。此前,上海电视台年轻主持人周亮曾表示很希望与祁宏一起解说球赛,祁宏笑笑说:“有可能吧。我也很愿意。”

  “回忆的画面,记录的语言,你说要我学着勇敢一点,偶尔哭红双眼,你一定会了解,眼泪是我心中另一种完美……”祁宏的手机铃声换成了周笔畅的《笔记》,或许这正是他离开时的内心独白。

  本报特约记者关尹

  祁宏去意已定本报记者周国强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