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7中超赛程基本敲定 让路国奥30轮联赛仅占用182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4:3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肖良志)2007年中超赛程基本敲定,30轮联赛将占用182天时间。由于国家队、国奥队正式比赛和热身赛等占用时间较多,全年依然有7个一周双赛,而不是最初的4个一周双赛。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对各项目中心备战08奥运会的要求,国奥队一年集训和热身的时间不少于150天。中国足协召开内部会议之后,决定可供国奥队使用的时间为180天。实际上
,除了中超联赛的182天之外,国奥队可用时间为183天。由于全年有13个FIFA比赛日,只要是国家队确定了具体热身赛的日程,联赛都会根据相应的原则让路,国奥队也会在FIFA比赛日前后进行短期的飞行集训。

  中国足协联赛部最初将中超联赛的开赛时间确定在3月6日、7日(周三),不过,中超老总峰会召开之后,最终决定将开赛时间推迟一周。3月初,北方依然比较寒冷,不太适合进行足球比赛。如果依照3月初开赛的时间安排,中超联赛将在11月11日结束。11月份,北方的天气相对3月初要好些,更有利于进行足球比赛。因此,在中超联赛推后一周之后,中超联赛将在11月18日结束,甚至可以在11月25日进行第30轮中超联赛。联赛期间的所有时间都已经确定,能够变更的就是开赛和结束时间。

  为了让国奥队有足够的时间备战,中国足协联赛让路08的最好措施就是暂时取消了传统的

足协杯比赛。联赛部曾经出台了一个只有4个一周双赛的赛程表,不过,随着国奥队和国家队等集训、热身计划的增多,最终一周双赛增加到7个,情形和今年大致相同。中超联赛在亚洲杯之前需要暂停,不过正好是在夏季间歇期。如果国奥队在5月中旬参加法国土伦杯,中超联赛可能会采取今年的办法,即联赛照打,不给土伦杯让路,但会给实在困难的俱乐部调整几场比赛的时间。

  从6月22日至8月5日,中超联赛让路给备战亚洲杯的国家队。按照国家队的要求,在7月22日亚洲杯正式开打之前,中超联赛让路一个月给国家队备战。7月29日国家队征战亚洲杯比赛结束后,球员需要短暂的休整,中超联赛在8月8日、9日周三和周四的时间重新开战。

  参加亚冠联赛的山东鲁能和上海

申花仍将接受一周双赛过多的考验。亚足联安排的亚冠比赛依然全部在周三,如果两支球队能够打到最后,则会有13个一周双赛。明年A3联赛的具体时间为6月7日至13日,相当于两个一周双赛,鲁能和申花要是走到亚冠最后,全年会有15个一周双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