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水男人吴金贵德系装扮 教育球员价格不代表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1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在本土教练中,吸尽洋墨水的吴金贵算是一个“异类”,这种差别不仅体现在行为和言论上,也体现在对生活的品味中。

  2002年的7月,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走进虹口足球场,吴金贵为自己特意准备了一身
的德国行头。一件“天霸”衬衣,加“ B O S S”的西裤皮鞋,从头到脚,全套德国名牌。按照吴金贵自己的话讲,当时的那件衬衣,还是他早年在德国留学时买的,这么多年,那还是他第一次穿。 吴金贵在主场的第一次表演,申花迎来的是四连败……

  那是吴金贵的第一次,也几乎浓缩了他之后主教练生涯的大部分精华。在大多数时候,你看到的吴金贵都是一个端庄、儒雅的绅士形象,无论是在比赛场边,还是电视镜头前。这和传统意义上,穿运动服在场边指挥的本土教练形象形成的是较为鲜明的反差。吴金贵显然也不否认自己对于形象的注重。“主教练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球员,如果不能够给队员一种信任感,又怎么能够有好的比赛呢?”懂得内外兼修的吴金贵深知,“教练是来教人的,不是去压人的,如果球员不能为你卖命,再好的技战术也只是空谈。”

  吴金贵的时尚感觉渗透到生活各个细节中。午睡起床,一杯清咖。去训练场,赤脚穿质量优良的休闲皮鞋。他还教队员拌一种番茄色拉,仅仅用橄榄油和盐,很简单又有营养的一种吃法。这是他在德国读书生活时学到的。

  吴金贵衣橱里的大部分储备都是从欧洲过来的,五年的旅德经历,在他身上潜移默化。吴金贵给人的印象,总是清新和整洁,每每在客场,训练之后,采访之前,“冲个澡就来!”是他唯一的要求。“4711”,这种诞生于1792年的

香水,是世界上最早的古龙香水,古龙香水不为人知的另一个名字,便是科隆香水。

  常有

申花队员这样说,在去客场的机场,等闲时刻,大都是吴金贵跟小队员们开“时尚课”的时候,“要学会选择适合自己的牌子,不要尽拣贵的买,价格不代表一切,低调也并不代表不懂……”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