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梅内斯圣诞心愿狂放超级卫星:联城明年中超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0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尽管外援的事情还没有最后敲定,尽管内援引进还在商谈之中,但是对于自己已经带了半年的联城队,主教练吉梅内斯显然有着足够的信心。圣诞节前夜,在接受联城俱乐部的跨洋祝福时,远在乌拉圭的吉梅内斯的心似乎也飞回到了上海:“我希望明年能够带领球队夺冠,这将是给我的最好的礼物。”

  从对中超联赛一无所知,到中途接手并且最终带领联城队获得今年联赛第七名,吉梅内斯用最短的时间适应了中超的特点和节奏,并且在最短的时间内,让此前连续十几场比赛不胜的球队走出了低迷,吉梅内斯在用这样的成绩证明自身能力的同时,也为他积累了足够的跟强队抗衡的信心。“最困难的就是世界杯之后联赛重新开始的那几场比赛,因为我们承受着巨大的保级压力,尤其是对重庆力帆队那一场,万一我们没拿下来,说不定最后降级的就是我们了,所以吉梅内斯一直把那场比赛当成自己在联城执教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今年联赛结束后,联城俱乐部高层也认为,吉梅内斯的到来确实让球队发生了一些变化,而最重要的就是球员心理上的成熟:“球员自己也能感受到进步,这应该就是一名优秀教练应该起到的作用。”

  由于跟联城俱乐部签订的是一份为期一年半的工作合同,所以在今年联赛结束后,吉梅内斯可以安心地按照自己的计划对球队进行改造,避免了在重新商谈工作合同的事情上分心。“明年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本月初联城队重新集中的第一天,吉梅内斯便斩钉截铁地向所有队员提出了这样的要求:“困难肯定会有,但是我们的工作就是战胜困难,争取最好的成绩。”

  虽然在很多人看来,联城队上赛季最后阶段的突然爆发,跟其他球队在保级成功后失去进取心有很大的关系,但是吉梅内斯并不想否定自己球员的努力:“不管过去还是以后,我会要求我的队员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以及每一场比赛中的每一分钟,你只有自始至终保持足够的投入,才能得到你想要的结果。事实证明,我们已经变成了中超赛场上一股不能轻视的力量,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进一步提高自己,把所有的潜力都发挥出来,向冠军发起最有力的冲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