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祥兄弟圣诞各得其乐 触电Reborn吃喝玩乐无话不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昨晚是平安夜,放假一天的申花队员们也和其他人一样,和朋友欢聚,和家人团圆。

  将于明年1月5日结束休假前往国家队报到的孙祥,在前天晚上就和一群朋友去了一
家火锅店聚餐庆祝圣诞节的到来,年轻人在一起,把涮羊肉当作圣诞大餐,大家都吃得很开心。当朋友们看到火锅店的服务员在头顶上戴着圣诞鹿角时,有人提议让孙祥戴上鹿角来个可爱造型。在众人的起哄下,孙祥腼腆地把鹿角头箍戴上,效果还不错,孙祥也满心欢喜地当起了不戴圣诞帽的圣诞老人,当有朋友问他要圣诞礼物的时候,孙祥就来一个灿烂的微笑,“笑容是最好的礼物。”

  孙祥和朋友在上海相聚的时候,双胞胎哥哥孙吉正在昆明红塔基地跟随国家队参加集训。不过,这两个人上周在北京过了个小小的“圣诞节”——戴上圣诞帽,和演艺双胞胎组合Reborn一起为圣诞节助兴,并拍摄了一系列图片。虽然之前双方并不熟悉,但四个年轻人过不了多久便无话不谈,吃喝玩乐样样都谈,四人的笑声不断。

  在昆明,圣诞气氛不比上海,但国家队下榻的望湖宾馆的工作人员还是在宾馆大厅内张灯结彩,在厅中央放上了一颗圣诞树,并挂上了彩灯,同时,大厅时不时播放圣诞节日歌曲《Jingle Bells》,让队员们感觉很温馨。前两年并不热衷过圣诞的孙吉在申花队结束本赛季征程之后曾和朋友们为圣诞节好好地计划了一番,“我对节日的理解就是朋友们找一个机会相聚,这次圣诞正好可以大家一起聚会。”没想到计划赶不上变化,突如其来的国家队征集令让孙吉甘愿放下期盼已久的圣诞派对而前往高原拉练。

  这两天,孙吉被国家队队友们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孙祥怎么没来啊?”显然,孙祥暂时的缺席让很多国家队队友牵挂,昨天,忻峰和郑斌又先后向孙吉发问,孙吉故作神秘地回答道:“想知道二哥在干什么吗?他在上海过圣诞呐。”说完,孙吉便哼起了《Jingle Bells》,边唱边手舞足蹈。恰好,孙吉参加《绝对双骄》半决赛的录播在昨晚播出,不少朋友告诉孙吉,为了看他的《绝代双骄》而推掉了平安夜活动,让孙吉感激不已。

  去年圣诞节,吉祥兄弟跟随国家队在西班牙参加拉练,圣诞节恰好在欧洲度过,原本以为可以体验西方人原汁原味的圣诞氛围了,没想到整个城市在圣诞节那天突然变得很安静。原来西方人在圣诞节到来的时候都会选择回家过节,路上的商店都早早地打烊,餐馆超市也提前关门。那天,孙祥原本要带孙吉以及申花队友郜林、毛剑卿去他以前去过的一家好吃的餐厅吃东西,没想到到了餐馆门口才发现人家已经不做生意了,大伙不得不感叹西方人对圣诞节的重视,“西方人过圣诞节都要待在家里,我们过圣诞节都喜欢往外跑,也算各有特色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