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最后引援锁定陆博飞 老裴盼爱徒带来鲇鱼效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3:38 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童军鹏报道:昨日,在深圳队公布了挂牌名单之后,武汉队今年内援引进的最后一个目标也浮出了水面,他就是深圳队中场大将陆博飞。

  陆博飞是老裴昔日在八一队时的得力干将,几乎能胜任中场的所有位置。在八一队解散后转会至深圳队,在郑智转会至山东鲁能后,陆博飞成为深圳队中场核心。今年9月,陆博飞在深圳被两名歹徒砍伤,无缘联赛最后阶段,目前已经完全伤愈。

  老裴执教武汉队后,一直对陆博飞颇为关注,而陆博飞也有意投奔恩师。今年初,武汉俱乐部就曾运作转入陆博飞,并且价格也已基本谈妥,约为250万元,后因深圳队更换老板改变主意,将陆博飞临时撤牌,致使这一计划落空。今年联赛,武汉队中场排兵布阵上的捉襟见肘,让老裴在赛季结束后马上重启这一计划。

  昨日,陆博飞的名字顺利出现在深圳队挂牌名单上,这意味着

武汉队的这一计划向成功迈出了一大步。据了解,陆博飞因为今年被砍而缺席多场联赛,因此其转会价格较之今年初的250万将肯定有所下降。此外,深圳队新赛季将对队伍进行年轻化改造,陆博飞属于被甩卖的球员之一,因此在目前双方均有意的情况下,陆博飞加盟武汉可以说几成定局。

  “鲇鱼”要来了

  挪威人喜欢吃沙丁鱼,尤其是活鱼。市场上活沙丁鱼的价格要比死鱼高许多。所以,渔民总是千方百计地想法让捕到的沙丁鱼活着回到渔港。

  可经过种种努力,绝大部分沙丁鱼还是在中途因窒息而亡。后来,一名船长将一条以鱼为食的鲇鱼放进装沙丁鱼的槽里,沙丁鱼居然全都活下来了。原来,鲇鱼进入鱼槽后,由于环境陌生,便四处游动。沙丁鱼见了鲇鱼十分紧张,加速游动,四处躲避。这样一来,一条条沙丁鱼欢蹦乱跳地回到了渔港。这就是著名的“鲇鱼效应”。

  “我们的队伍就是缺少‘鲇鱼效应’。能打主力的就这么几个人,练得好、练得不好都得用,自然就没有动力,训练质量也得打折扣,状态就难以保证。”从联赛期间到现在,队伍内部严重缺乏竞争的状况,让老裴一直在谋划要弄条“鲇鱼”放到队里。

  “陆博飞就是这条‘鲇鱼’。”因为能胜任前腰、后腰、左前卫和右前卫所有的中场位置,老裴对陆博飞的到来寄予很高的期望。老裴表示,陆博飞来后,中场的竞争形势将被全面激活,谁的训练不到位、状态不好就歇着。

  此外,老裴表示,陆博飞的到来还将扭转中场过于依赖郑斌的局面。“郑斌的膝关节一直恢复得不太好,而我们现在整个中场都是围绕他在运转,因此他每次缺阵,我们都异常被动。如果陆博飞顺利转会武汉,这样的状况应该不会再出现了。”老裴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