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毛剑卿对其脚踝伤势表乐观 采取保守疗法力求躲一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0:22 东方体育日报

  带伤从国奥海选集训归来之后,毛剑卿在听取了国内医生保守疗法的建议之后,从本周一开始在东方医院进行磁疗康复。昨天,在完成了首期5次疗程之后,毛剑卿对自己的脚踝伤势表示乐观,“感觉好多了,下周再继续磁疗,应该可以避免开刀吧。”

  毛剑卿回到上海之后,曾前往长海医院拜访骨科专家杨瑞和教授,将自己在国奥队拍的磁核共振片子给杨教授看,并听取他的治疗意见,杨教授在看完片子之后表示毛剑卿右
脚脚踝正前方的一根韧带80%撕裂。在本周一,毛剑卿又拜访了东方医院的骨科专家,让毛剑卿惊喜的是,专家认为毛剑卿的韧带并没有断,他建议小毛先进行一周的保守治疗,再根据康复情况做下一步打算。

  从周二开始,毛剑卿每天都前往

医院进行四到五项磁疗项目,而磁疗的目的是帮助被磁作用到的肌肉和骨头运动,并起到杀毒灭菌的作用。受伤的地方做磁疗的时候会有疼痛感,这便表示治疗的效果出来了,果然,刚开始做的脉冲和短波的两个项目还没有让毛剑卿感觉有什么异样,直到做最后一项电磁波治疗仪的时候,只要治疗仪在脚踝正前方逗留片刻,毛剑卿便喊疼,医院的理疗师见状便鼓励毛剑卿,“疼就表示电磁在帮助肌腱恢复。”昨天下午,完成了首期康复疗程之后,康复主任在得到毛剑卿“感觉不错”的答复之后,又给毛剑卿开了五天的疗程。在完成磁疗之后,球队会根据毛剑卿的康复情况决定是否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一旦康复效果好的话,毛剑卿并可以免去一刀。

  毛剑卿的此次受伤使得他无法参加国奥队明年年初的欧洲拉练。在名单出来之前,国奥队领队李晓光曾打电话询问了毛剑卿的伤情,并表示毛剑卿愿意的话可以带伤跟随球队前往法国,但毛剑卿为了让自己脚踝的两处伤势尽快康复,还是决定放弃这次访欧机会。

  作为

申花队的希望之星,球队高层对于毛剑卿的再次受伤也非常关心,前天下午的高层会议上,总经理吴冀南、副总兼领队戴春华和主教练吴金贵就讨论到了毛剑卿的伤病问题,吴金贵也一直向队医询问毛剑卿的康复情况。俱乐部对于毛剑卿的这次受伤非常不满,“国奥队教练组对毛剑卿的技术特点都非常清楚,为什么还要他带伤上场?而且,明知道毛剑卿不能上场,还让他打封闭上场比赛,我们对此非常生气,这不是害队员吗?如果是打正式比赛,教练也要考虑一下是不是要让某个队员打封闭上去,何况是平时的训练比赛。毛剑卿前阶段的状态很不错,现在一伤,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缓过来,他出道才三年,每年都因为各种原因停了半年,球员的运动生命这么有限,能有几个半年可以浪费啊!”

  (本报记者 刘晓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