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赛场被定性为申花外援 港脚吴伟超想要上海户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1:2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为避免2006年亚冠联赛“外援”的身份,吴伟超昨天表示他准备改换成上海户籍,让申花队用好2007年亚冠联赛的外援名额。

  因为吴伟超是中国香港足总注册球员,在国际足联中香港足总与中国足协属于并列机构,所以吴伟超的身份引来了不少麻烦。征战中超联赛,在申花多次据理力争的情况下,中国足协才没将吴伟超算作外援。不过在去年的亚冠赛场,吴伟超被亚足联认定为“外援”
。对此,吴伟超回忆说:“就是因为我算外援,搞得塞黑外援尤万只能在家看电视,浪费了一个外援名额。巴西人阿莱克斯都可以代表日本国家队比赛,我是中国人居然还被算作外援,所以我想更换一下户籍,也能给申花腾出一个外援名额。”

  根据上海户籍管理规定,吴伟超只要向出入境管理处递交“港澳台居民入籍申请”,在得到审批后就可以成为“

上海人”。对于吴伟超的想法,
申花
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表示,“现在俱乐部还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这件事操作可能会存在难度。”吴伟超本人希望就此事尽快和主帅吴金贵谈谈。

记者:朱煜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