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新帅首训狠抠细节 个性教头崇尚进攻欲创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2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以分组对抗为主要内容,金德队新任主帅齐瓦迪诺维奇昨天下午完成了带队的首堂训练课。很明显,齐瓦迪诺维奇要摸摸球员的底。球员们也在暗暗观察这位据说很有个性的教练,当然,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想法是:好好表现,力争给新帅一个好印象。

  其实齐瓦迪诺维奇原本下周才正式执教金德,但在昨天队员对抗训练开始后,齐瓦还是没控制住自己本能的执教欲,在队员训练后不久就开始发号施令。从齐瓦首训来看,他
与好友杜伊一样崇尚进攻,从昨天的训练就可以看出,齐瓦就已经尝试着给队员们灌输进攻的理念了,这对锋线乏力的金德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为了方便让新帅观察队员,金德高层昨天下午特意为齐瓦迪诺维奇安排了一场队训练比赛。不过在场边仅仅观看了一会训练后,他就不由自主的开始行使主帅的权利。在队员进攻出现问题时,他几次中断比赛并给队员做着讲解。“在齐瓦奇亲自指挥下,每个球员拼得都很猛,特别是刚从预备队上来的新人。”一名球员这样告诉记者,“大家都想给齐瓦留下一个好印象嘛。”而齐瓦强调的“向前、攻门”的要求,无疑又刺激了球员的进取欲望。

  金德一位主力队员说,和国奥主帅杜伊一样,齐瓦在要求我们进攻的同时,注意传接球不要繁琐,下脚要快,能马上出球就不要犹豫,在运动战中寻找机会,“从第一堂课就能看出,齐瓦向前的意识很强,崇尚进攻。与杜伊更注重边路进攻不同的是,齐瓦的进攻是多点开花。” 高举进攻大旗的齐瓦,给球队留下的另一个深刻印象是狠抠细节。“只要发现球员的进攻或者防守中出现问题,齐瓦会马上让对抗停下来,做示范和讲解。”一位队干说。“每次讲解的时间都挺长,他要让每名队员都明白他的意图。”几位队员说,“要求严格、狠抠细节,说明他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主教练。”

  原本一堂普通的训练课,因为齐瓦的临时插手变得异常“热闹”,在训练后,很多队员都觉得新帅有些严厉,而且训练强大不小。“你别看训练的时间并不长,但强度却并不小。现在只是第一堂训练课,还没进入正规的技战术训练,还不能说有什么太多的评价,但累是肯定的。”在齐瓦首堂训练课结束后,除了感觉新帅崇尚进攻外,金德队员们普遍认为强度大。

  事实上,金德队员除了这次训练赛上接触到新任主帅,在前晚他们曾和齐瓦在见面会上交流过。在这次见面会上,虽然时间很短,但忘记旅途疲劳的齐瓦却上演了一番精彩的豪言壮语,他在首先进行的自我介绍时说:“以前大家可能并不了解我,但我可以告诉大家,我已经曾经在4个国家的国家队执教过,而且曾经率领沙特的纳塞尔队取得过亚俱杯的冠军,我虽然没有执教过中国球队的经验,但我非常了解亚洲和亚洲球员。” 随后,在谈到新赛季时,齐瓦也信誓旦旦地表示:“我希望大家能够给予我充分的信任,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一定能在新赛季创造奇迹。”在会上,老队员郝伟也作为球员代表表达了球队对齐瓦的欢迎。

  可以看出,对于带领金德冲进前八,齐瓦信心挺足。事实上,齐瓦来执教金德前期做了充分的调查。仅从履历来看,齐瓦的执教前景似乎并不光明,但通过一些细节却不难看出,齐瓦却是一位非常敬业的教练,他在来中国之前就与自己的老朋友杜伊取得了联系,并通过后者深入地了解了

中国足球。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塞尔维亚国内时,当齐瓦已经基本确定将来沈足执教后,齐瓦就主动找到杜伊,向他打探中国联赛以及中国球员的情况,杜伊告诉他在中国执教一定不要急功近利,要沉得住气,同时,杜伊提醒齐瓦,在中国执教一定会遇到很多不可预测的情况,中国的俱乐部、球迷、媒体都非常挑剔,千万不能因为开局不利而心灰意冷。 对于老朋友的忠告,齐瓦都记了下来,在心态上的充分准备将帮助齐瓦的中国之行迎来一个平稳的开局。 (刘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