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冀南力挺刘云飞难起作用 吴金贵冷淡态度堵死退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7:21 《球迷》报

  在对待刘云飞的态度上,申花高层形成了鲜明的反差,总经理吴冀南始终力挺,他满怀信心地等待着刘云飞迷途知返;主教练吴金贵则下定决心“斩立决”,因为他认为刘云飞伤害了自己很多次,对他已经实在没有信心了。

  吴冀南在12月初外界传出申花将刘云飞挂牌的消息后,马上向上海媒体澄清:“俱乐部从来没有研究过这个问题,对于他的处理决定还要等到他回到球队后,视他的态度决定
。”在本月7日与刘云飞通电话,得知他转天就将返回球队后,吴冀南感觉非常开心,尽管他表面上仍然严厉地对刘云飞说“回来后必须接受处罚”,但私下里他和关系密切的上海记者说:“回来看看他的训练,如果状态保持得还可以,就让他留下来。”

  不过吴冀南始终没能看到刘云飞的训练状态,因为

申花队始终没有给刘云飞这样的机会。在决定返回上海前,刘云飞就曾担心自己在球队的前途,他尤其担心是否会有人记仇而故意整治自己,即便在吴冀南给他一些诸如“以后有什么问题可以找我沟通”之类的承诺,但他心里还是非常忐忑。

  在向申花报到前一天,刘云飞和吴冀南通话之后立即联系到吴金贵,迫切地提出马上返回康桥基地训练的请求,不过吴金贵的回复显得异常冷淡,他只是说球队主力正在放假,他暂时不必投入全队训练,由于临近周末,吴金贵表示他可以在下周一再到基地参加训练。8日心急的刘云飞还是来到基地,与俱乐部副总戴春华见面,当时戴春华没有给出任何决定性意见,而少数在基地见到刘云飞的队友,都感觉他神情轻松,他们也都认为刘云飞归队顺理成章。

  直到本周二,申花终于做出最后的“处罚”决定,对外公开与刘云飞解除合同的消息。尽管刘云飞此前因为申花方面的冷淡,已经对此有所心理准备,但还是大大出乎媒体预料,毕竟此前申花首批挂牌名单中就有虞伟亮,外界并不认为申花会有如此魄力与刘云飞分手。据与申花关系密切的上海记者透露,吴冀南与吴金贵针对刘云飞的问题曾经多次商讨,但在主教练的坚持下,一直力挺刘云飞的吴冀南也不便强加干涉。

  刘云飞的离开在申花队员中也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几名与他私交甚好的队员在和当地记者聊天时表示,刘云飞错过了很多和解的机会,而“开罪”吴金贵是导致走到这一步的最大原因。“只要他能在16日球队集中时归队,即便他的状态不太好,金贵也可能会留下他。其实我们7月份输给厦门队后,俱乐部开始整风,那是金贵压力最大的时候,如果他那时回来,绝对事半功倍,可据说金贵当时给他发了不少短消息,但他还是没回来,可能金贵觉得云飞就是在成心整他,这个扣做下了还怎么回来啊!”周二晚上一位申花主力和他的记者朋友这样说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