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笑对死亡之组 谢晖直言澳超不过是业余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4:22 新闻午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2007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的分组抽签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未派代表出席的申花被抽进死亡之组E组,小组赛三个对手分别是J联赛浦和红宝石队、澳大利亚悉尼FC队、印尼佩西克队,除了佩西克实力稍弱之外,其他两支队伍浦和红宝石、悉尼联队的实力,都在申花之上。

  抽签结果出来之后,申花主教练吴金贵面对强敌没有丝毫惧色,反倒觉得非常刺激
,“谁能出线要打了比赛才知道,我们今年打韩国和打日本的时候都打得很好的,只是吃亏吃在外援上。”吴金贵着重强调了外援对于亚冠的重要性,表示自己在欧洲考察了一些外援,希望董事会能够在引援方面尽快作出决定。

  谈到三个小组对手,吴金贵认为小组最大的对手是神秘的悉尼FC队,“我们5年前和这支球队交过手,但是对他们现在这支球队的人员情况并不是很了解。”而对于上赛季横扫日本J联赛的浦和红宝石队,吴金贵表示自己心里有底,“浦和红宝石是今年J联赛的冠军,他们的前锋很不错,这支球队的技战术和整体水平应该说都是比较优秀的。但是我们也并不比对手差,毕竟我们明年还可以增加外援。”

  吴金贵认为小组赛的竞争会非常激烈,因为中日澳三支球队各有优势,“澳大利亚球员的身体优势比日本强,日本的技术比他们强,而我们在小范围内的灵活性要比日本强一些,所以很难说谁的出线形势更好一些。”

  另一支代表中国参赛的山东

鲁能,并不比
申花
幸运,中超冠军将迎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联队、越南隆安队、韩国劲旅城南一和天马,其中阿德莱德联队拥有前申花队员曲圣卿。

  根据

亚冠联赛的竞赛规程,七个小组的小组头名出线,与卫冕冠军韩国全北现代共同进行八强赛。

  声音

  谢晖:说申花进了“死亡之组”,倒不见得,在我看来澳超就是业余联赛刚刚组建起来的球队,澳超跟澳大利亚国家队完全是两个概念,澳大利亚国家队有很多球员都在五大联赛效力,实力很强,而澳超就是中国退役球员淘金的地方。我觉得在我们这个小组对我们威胁最大的就是浦和红宝石,日本联赛的水平毕竟比我们要高。

  杜威:我觉得悉尼FC的实力应该是最强的吧,毕竟澳大利亚的国家队在亚洲的排名是最靠前的,但是真正实力的高下还是要在比赛中才能见分晓。其次,浦和红宝石今年拿了日本J联赛的冠军,实力应该说也是比较强的,而且日本的整体配合一向不错。但是中国球员的个人能力也不错,况且我们外援还没有进来,现在说谁能出线谁不能出线都还不好说,真正打起来最后还不一定怎么样呢。

  亚足联官网:首次参加亚冠的悉尼FC在小组赛中遭遇了日本天皇杯的冠军球队浦和红宝石与中超联赛的亚军上海申花。悉尼FC与这两支球队的交手都不会轻松,小组赛之路的确是个艰难的考验。□记者|程绩|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